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港联合建立排放权交易机构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7日14:53
  新华网深圳11月17日电(记者肖思思)废气、污水等排放权在华南地区将可以自由买卖。在第十一届高交会期间,深圳、香港两地机构联合发起成立了“亚洲排放权交易所”。

  17日,来自深圳和香港的发起股东签署了关于发起成立亚洲排放权交易所的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的主持人高自民介绍,亚洲排放权交易所是在深圳特区设立的,面向华南市场化、专业化的排放权交易场所。

  此间专家表示,这将为促进能源与环境协调发展、实现经济发展向低碳经济模式转轨、大力降低温室气体和其他污染物排放、为促进低碳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引擎。

  前来出席签署仪式的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陈思平说,深圳将承担率先发展新能源产业和发展低碳经济的重任。预计到2015年,新能源产业将成为新兴产业的支柱,产值将达到2500亿元以上。

  在同日举办的“2009年度深圳可再生能源技术与投资研讨会”上,排放权交易也成为中外专家讨论的核心话题。

  “在世界经济经历全球金融海啸的破坏下,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型被提上前所未有的高度。”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技术与投资促进司司长梁丹说,“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基础的"低碳经济"将成为未来经济的主要模式。可再生能源技术为发展低碳经济提供了技术支持,而排放权交易机制的建立和实施,将引导资金投入清洁能源以及提升能源利用效率技术的创新与发展,为低碳经济提供持续的动力。”

  来自德国、美国、英国的新能源专家作了“关于欧洲工商企业温室气体减排问题”“碳排放交易在中国”“碳足迹与能源效率”等相关专题演讲。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