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云南:严查捕杀鸟类行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7日15:27
  新华网昆明11月17日专电(记者刘娟)针对云南一些地区乱捕滥猎、非法经营及走私鸟类的违法犯罪活动有所抬头,云南省启动鸟类保护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鼓励公众举报有关破坏鸟类资源行为的信息,并根据举报信息,对确实存在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惩处。

  11月初,红嘴鸥如约飞抵滇池,游人纷纷和红嘴鸥嬉戏,给它们喂食,昆明又多了一道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风景线。以前,每当红嘴鸥等候鸟来到昆明,都会发现有人以投毒、张网等方式捕猎候鸟。“其实人们不知道,每出售一只鸟,就意味着有数十只鸟在捕猎过程中死去。”云南省林业厅保护办负责人表示,人们不应捕杀鸟,而应更多地到大自然中去看野生的“真实”的鸟,让人与鸟和谐相处,各得其所。

  云南省林业厅负责人介绍,对群众多次举报、反映的破坏鸟类资源等情况,不闻不问、放任自流的,将追究责任人和相关领导的责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