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秦光荣对云南民工山西遇难善后工作作重要批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8日08:53
  记者从巧家县11月17日夜间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11月17,云南省秦光荣对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民工山西中阳“11·16”山体滑坡遇难事故作出重要批示,要求云南省民政、社保部门尽快与山西中阳县、巧家县当地政府取得联系,进一步核实情况并会同当地政府部门认真做好云南籍民工和家属的善后、医疗及安抚工作。同日,昭通市委书记夜礼斌,市长王敏正也对巧家县民工山西中阳“11·16”山体滑坡遇难事故善后工作作出相关批示。

  据确认,这23名不幸遇难者均为云南省巧家县人,分别来自巧家县的东坪、大寨两个乡镇,其中男性12名,女性11名。遇难者中有8名儿童,最大的小孩有4岁,最小的仅1岁。

  据悉,当得知巧家民工在山西中阳遇难的消息后,巧家县便立即成立了前期事故善后处理组,由遇难者所在的巧家县大寨、东坪两个乡镇的司法所长分别担任小组长,先期会同遇难者所属村的村支书及遇难者家属,乘火车连夜赶赴山西,尽快核实遇难者身份,安抚遇难者家属,积极配合山西中阳方面,妥善处理事故善后,依法做好遇难者家属的维权维稳工作。与此同时,巧家县有关部门正努力协调山西当地政府,准备随时向社会和媒体通报事态的最新进展。由巧家县民政、劳务、司法、社保等部门组成的另一个工作组也做好随时赴山西的准备。目前,工作组已和山西省中阳县政府取得电话联系,并也向对方发出公函,至记发稿时,云南巧家方面还未得到山西中阳县的回应。(常胜)

  巧家县23名遇难者名单确定:

  山西中阳“11·16”山体滑坡事故发生后,昭通巧家县各级有关部门火速核查后现已初步确认,这些不幸遇难者分别来自该县东坪乡的杨柳村、东坪村、岳坪村和大寨镇的官司村,都是到山西某煤矿打工的农民工及其妻子和儿女。其中男性12名,女性11名,遇难者中有8名儿童,最大的孩子4岁,最小的年仅1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