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盐湖出租车使用发票有点乱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18日02:50
  时间:2009-11-18 02:24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在运城市盐湖区乘出租车,乘客偶尔会遇到这样的困惑,司机要么是有发票不给,要么是没有发票,要么是给作废发票,更可笑的是两种发票都有,乘客如果不清楚,司机就拿作废发票蒙你。

  不想给发票的出租车司机,大都用这样的话搪塞:“你看,我的发票刚用完。”乘客一般都知道,出租车司机不给发票,按规定可以拒绝付款。可是绝大多数乘客碍于面子,觉得坐车了,该给钱;或是有急事,怕耽搁。他们明知司机有过错,也不好意思较真。

  拿作废发票蒙人的出租车司机则这样告诉乘客:“没有你说的什么正规发票,我真的就是不知道。”到该地出差的一位先生,最近就遇到这种事。他下车时,出租车司机给他白底红字10元的作废发票,他提出要蓝色网纹红字的10元正规发票时,出租车司机一口咬定不知道有他说那种发票。这位先生说,他来这里出差,要上作废发票回去根本没法报销。

  还有一些出租车司机是两种发票都有,乘客如果不清楚,出租车司机就先拿作废发票蒙你。从北京到运城看望朋友的大学生牛某,在运城市中心汽车站乘出租车去大东海,下车时,出租车司机看了计价器,向他们要了23元。因为有朋友相随,一路聊天兴致正浓,他们谁也没注意票价是否太高,就给了。事后有出租车司机告诉他们,肯定是那个出租车司机把计价器做了手脚,两地正常票价一般是13元—14元,根本没那么贵。当时出租车司机连发票都不给,他们索要时,对方拿出作废的10元发票,声称没有正规发票。并信誓旦旦地说,在当地,两种发票都能用。在他们一再坚持下,该出租车司机才不情愿地拿出正规发票。牛某说,他是第一次到此地,没想到就遇上这种坑人的出租车司机。

  就盐湖区部分出租车给乘客作废发票的事情,记者向当地一些出租车司机作了调查和暗访。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我们这里白底红字发票早就作废了。有的出租车司机之所以用作废发票,是因为它便宜,但不知道他们从哪里买的,也许是以前买的多,剩下的,反正我们这里早就换成蓝色网纹红字发票了,我就用后一种。”11月2日,记者乘某出租车公司的一辆出租车出行,下车时,司机就给作废发票,记者索要正规发票,司机说:“我们老板是私人老板,给的发票就是这种。”而另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出租车公司都是私人承包的,司机的发票都是从公司买。但司机买发票时,个别出租车公司会主动问你,要哪种发票?作废的发票便宜,10元钱买3本,正规发票贵,不同的公司价格稍有差异,一般是5.5元到6元钱一本不等。有的出租车司机捡便宜,就要作废的发票。

  据出租车司机反映,在盐湖区的街道上,还有一种“黑出租”车,牌照齐全,出租车顶灯和T牌都有,但无出租车手续,而且大多数都是套牌。这些出租车,当地人称为“黑出租”。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因为有“特殊关系”,这些挂着出租车牌子的“黑出租”不交任何费用,根本没有发票,乘客乘坐的无发票出租车有的属于此类。

  发票对于乘客和司机有着不同的用途。对乘客而言,可以报销,丢失东西可以查找,服务不好可以投诉。对司机而言,纳税是应尽的义务。

  本报记者 姚姬娥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