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车市刺激政策助欧洲车市收获“金秋十月”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16:33
  新华网巴黎11月17日专电(记者芦龙军)欧洲各国推出各种车市刺激政策使欧洲新车销售在今年10月份同比大增。据法国《回声报》17日报道,今年10月份欧洲新车销量同比大增11.2%,达126.3万辆,已恢复到2007年同期水平。

  数据显示,因车市刺激政策效果明显,西欧国家10月份新车销量同比大增15.8%。其中,英国新车销量大增31.6%,西班牙、德国和法国新车销量同比涨幅均超过20%,表现最差的意大利同比增幅也达到15.7%。但东欧国家汽车销量却同比锐减37%。

  从各大车商表现来看,亚洲车商和法国车商表现较为突出,德国车商表现则不尽如人意。10月份日本日产在欧洲新车销量同比飙升56.6%,高居涨幅榜首。韩国现代—起亚新车销量同比增加28.8%,日本丰田—雷克萨斯销量同比增加17.7。法国雷诺(含达西亚)新车销量同比增加33.9%,标致雪铁龙销量同比增加15.6%,且两车商市场份额都有所攀升。

  德国诸大车商表现则可用“糟糕”来形容,这主要是跟其在欧洲布点不密且车型偏高档有关。大众汽车公司虽保持6.3%的同比增长,但其旗下品牌奥迪的销量却同比大降12.4%。另外,宝马新车销量同比大降14%,戴姆勒—奔驰销量同比下降2.8%。

  从市场份额来看,德国大众依然以接近26.8万辆和21.2%的市场份额高居榜首。法国雷诺和标致雪铁龙则分别以13.3%和10.8%的市场份额分列二、三位,四至六位依次为福特—沃尔沃、菲亚特和通用(欧洲)。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