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肇庆首例团伙窃电者被捕 数百窃电用户被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22:24
  中新网肇庆11月18日电(黄耀辉谭永洁)一个由五人组成的盗电犯罪团伙,怂恿千余用户大肆窃电。十八日广东警方表示,该窃电团伙成员日前已被正式逮捕。

  肇庆供电局向媒体称,该局一年前发现市区个别用户电表异常,从电表外部看不出问题,经仪器检测后发现内部元件被人动过,调慢了计数器的齿轮,用电阻插入电表进行分流。

  肇庆供电局称,窃电手法新颖,具有专业化、使用高科技手段的趋势,非常隐蔽,已涉及城区高档小区、别墅区用户,并在城区有蔓延之势。

  警方称,经过供电和警方长达一年的侦查,认定为团伙作案。上月十五日突击检查后,一个月的时间里就查处窃电居民六百八十多户,到十三日,投案自首的居民已有七百二十七户。

  “家里有三、四台空调,又有冰箱等耗电家电,楼下来动员我一起改电表时,我就心动了。”家住城区某住宅小区的梁先生,向供电部门自首窃电时交代后称,他当初花费二百元人民币改装电表,现在面临缴纳违约电费三倍的处罚,懊恼不已。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