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当领导也看潜规则“总统”必须人缘好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19日08:26
  《里斯本条约》规定,“欧盟总统”由27个成员国的首脑协商产生,无需竞选。从首任“总统”的推举过程来看,欧洲政坛中右和中左两派势力的妥协至关重要,而操纵者无疑是德、法、英等欧盟大国。

  “欧盟总统”不仅有30万欧元的年薪,更重要的还是欧盟最高决策机构的代言人。因此,各成员国对此职位格外看重。

  在众多竞争者中,英国前首相布莱尔一度呼声最高。布莱尔确实拥有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卢森堡首相容克等竞争者不具备的优势,但同时也有“致命伤”,那就是曾支持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的“污点”。此外,在欧盟一体化进程的消极表现,也将是英国人问鼎欧盟最高职位的绊脚石。

  相对于布莱尔,范龙佩是27国首脑都能接受的人选:经验丰富且人缘好。虽然范龙佩在国际政坛名声不大,但这正符合欧盟大国元首们要求“欧盟总统”“既勤奋工作、又不抢风头”的“潜规则”。

  (本报北京专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