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刮起“反赌风暴” > 09足坛反赌消息

前国力门将阎毅涉赌被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年11月19日08:38
  前国力门将阎毅因涉嫌赌球16日在武汉被拘,昨日已移交沈阳警方。这是王珀案发后,首个公开曝光的原国力球员涉嫌赌球被警方控制的事件。

  入住酒店被警方控制

  据称,16日下午,一男子来到武汉一酒店,服务员在查询其身份证时,意外发现竟是辽宁警方追捕的“通缉犯”,随后报警。当地民警赶到后将该男子控制。经查,该男子是昔日武汉足球界的资深门将、后效力于国力的阎毅。

  2003年12月,国力在转会市场上摘得阎毅。此时,32岁的阎毅已经离开赛场两年多。1999年,武汉红桃K降级后,他被租借到吉林敖东,但只打了半年就离开了球队返回武汉,此后在足球圈消失了两年多。

  据武汉媒体同行回忆,阎毅回到武汉后,开了一家餐厅当起了老板。2003年年底复出效力国力一个赛季后,他选择退役,继续做生意,名片上写着三家公司的名字,涉足工贸、体育健身和家居装修等行业。直到现在,也没人搞清楚阎毅为何要在2003年底复出,而且来到当时几乎山穷水尽的国力。而2004赛季正是王珀在国力兴风作浪最凶猛的一年。

  曾和王珀“走得很近”

  阎毅加盟国力后,随队征战2004赛季。众所周知,这期间的国力已被王珀

  祸害得不成样子,拖欠工资不说,赌球名声在坊间盛传,在西安拉不来赞助,不得已迁至宁波。这期间,阎毅并不是球队一号门将,他只是在当年4月份的足协杯上,作为主力门将代表国力迎战广州日之泉。这场球,阎毅发挥得不错,赢得了队内的一致好评,王珀甚至宣称:阎毅是国力当年转会市场最大的收获。

  不过,据原国力的几个人士称,尽管阎毅名气很大,但当时在队里并不是什么大佬。一个跟阎毅打过交道的人士回忆说:“阎毅话不多,但一看就是老江湖。后来球队去了宁波,听说他跟王珀一度走得很近。”

  “下药”事件曾替王珀喊冤

  王珀一度似乎很器重阎毅。2004赛季,王珀赛前突然要求时任守门员教练的江洪起用阎毅守门,被江洪回绝。江洪当时认为,谁的训练状态好就用谁,李洋状态比阎毅好。但王珀坚决要用当时一周都没有训练的阎毅,江洪为此与王珀发生争执,结果还是阎毅上场了。

  阎毅与王珀走得很近,还有一个例子,就是王珀给球员酒里下药的摇头丸事件。阎毅却在一次下药事件中替王珀喊冤,他说从没看到王珀给某某下药,而且自己和王珀喝过很多次酒,也没见过他拿药下给别人。如果说阎毅涉赌,也可能发生在与王珀两人关系的“蜜月期”,有人分析说,球员赌球不一定亲自踢假球,也可能在场外坐庄开盘。由于阎毅与王珀关系很近,对王珀反感的大部分国力球员自然也就疏远了阎毅。

  阎毅在国力只待了一个赛季,2005年初阎毅就宣布正式退役了,当时他的理由是“国力欠我15万工资没给”。阎毅在效力国力期间,是否参与了赌球、怎样参与赌球、他与王珀之间究竟有没有交易。相信随着警方工作不断深入,一切都将水落石出。本报记者梁军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