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大部遭遇寒潮,天然气短缺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天然气吃紧 杭州决定一切用气“民用优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9日19:04
  中广网北京11月19日消息 (记者王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7分报道,杭州市今天(19日)召开天然气应急供应情况发布会,决定一切用气“民用优先”,所有市级以下机关关闭热空调,并倡议市民烧饭时“少用炖煲、尽量小炒”。

  走进发布会现场,记者不禁感觉一阵冷飕飕,全然没有了以往会议室的温暖,原来杭州市燃气集团已带头关闭了热空调。

  据了解,随着气温进一步降低,杭州的天然气缺口已从18号的20万方猛增到19号的48万方。市里还发出节约用气的紧急倡议。杭州市燃气集团副书记孙启强说:“用户如果节约用气意识比较强的话,煲、炖这种用火时间比较长的饮食方式应该暂时克服一下,也会节约用气。”

  目前,杭州所有市级以下机关除中午2小时休息时间外,必须全部“断气”。在市政府大楼,记者看到,一些年纪比较大的工作人员甚至抱着茶杯取暖,一些女士则买来了毛茸茸的电热鞋套在脚上。全市娱乐场所也都停止供气,宾馆饭店、餐饮、商场则限制供气,工业企业除可能引发安全的外也基本停止供气。

  杭州市发改委能源处处长徐东敏说,一切用气“民用优先”。“天然气供应的原则是,确保民用,尽可能满足共建用户,比如宾馆、学校、医院等场所的用气;此外减供或停供工业企业用户,目前措施已经开始落实。”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