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印度科学家将在南极展开宇宙噪声研究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9日22:34
  新华网孟买11月19日电(记者聂云)位于孟买的印度地磁研究所19日说,印度科学家将在南极考察站安装成像式宇宙噪声接收机,以加强对宇宙噪声的研究。

  印度地磁研究所发言人巴塔恰亚对媒体说,在未来几个月内,由科学家埃朗戈牵头的3名科学家将在南极的印度“迈特里”常年研究站安装成像式宇宙噪声接收机。据介绍,整个接收机由16台接收器组成,由于常年站周围地形复杂且天气恶劣,预计要2到3个月才能全部安装完毕。

  1981年,印度进行了首次南极考察。1983年,印度在南极建立了第一个常年研究站。1988年,印度在南极建立“迈特里”常年站,以替换因大雪覆盖而放弃的首个常年站。多年来,印度科研人员在“迈特里”站进行了大量科学研究,涉及地质、生物、气象和医学等领域。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