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泊尔登山名人去欧洲 吁关注喜马拉雅气候变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9日23:45
  新华网加德满都11月19日电(记者何险峰 陈乔炎)尼泊尔政府19日在首都加德满都召开新闻发布会,为登山名将阿帕谢尔帕等人当日前往欧洲宣讲气候变化对喜马拉雅地区的负面影响举行启程仪式。

  曾19次登顶珠穆朗玛峰的阿帕谢尔帕及其他20多名尼登山名人当日启程前往捷克,开启此次欧洲之旅。该活动是尼政府“气候与生活——来自喜马拉雅山区的呼唤”活动的重要部分,旨在引起全球对喜马拉雅地区气候变化问题的关注。

  此次活动将从捷克首都布拉格开始,经过布尔诺、布拉迪斯拉发、伦敦、罗马、日内瓦、维也纳、布鲁塞尔等欧洲城市,最后到达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登山运动员们表示,喜马拉雅山地区的居民正面临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他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起年底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对这一问题的重视。

  今年9月,在加德满都召开的南亚地区气候变化会议曾发表声明说,喜马拉雅地区是气候变化的敏感地区,它影响着世界一半人口,也影响着从山区到沿海地带的生态系统。东亚、南亚和东南亚乃至中亚的部分主要河流发源于喜马拉雅地区。声明呼吁发达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帮助该地区国家更好地应对气候变化。

  随着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的临近,尼泊尔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呼吁重视喜马拉雅地区的气候变化问题。尼森林和水土保持部部长迪帕克博哈拉本月初还呼吁尼内阁全体成员本月底前往喜马拉雅山海拔5360米的一处营地,借此呼吁各国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