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无业男伪装富二代专骗女网友 骗得25万14人上当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20日05:09

  披“富二代”马甲专骗“灰姑娘”

  14名女性上当 无业男骗了25万

  张家港一名“80后”农家子弟李威因偶然的机会,进入了一个本地的“富二代”圈子,巨大的心理落差让他从此误入歧途。他开始在网络上化身阔少,开着跟“富二代”朋友借来的高级轿车约会女网友,在骗得金钱后就人间蒸发。直到上个月被张家港警方抓获前,李威以类似手段骗取了14名女性共计25万余元钱款,其中居然有13个人都深信,自己遇到了可以改变命运的“白马王子”!

  如果不是一起交通事故调解案,李威可能还能继续骗下去。去年3月,张家港一位张女士的丈夫开车撞了人,因赔偿问题,被关进了拘留所。张女士心急如焚,到处找关系,希望可以尽量少些赔偿,早点将此事了结。“巧”的是,张女士很快就找到了一位名叫黄杰的本地网友,自称在当地很“吃得开”,爽快地表示张女士的烦恼是“小事一桩”。如遇救星的张女士先后汇给他律师费、保释费和私了费共计2.5万元。

  后来,在警方按照正常程序的协调处理后,事情很快得到了妥善解决。张女士才发觉黄杰好像并没起到多大作用,打电话给他,始终没人接听,张女士才发觉自己上了当,赶紧报警。

  张家港市公安局立即展开侦查。很快,黄杰的面具被一层层剥开:黄杰真名叫李威,张家港市锦丰镇人,1981年出生,无业,张女士汇给他2.5万元纯属受骗。经过近20天的布控,犯罪嫌疑人李威在张家港市区落网。

  李威很快承认了诈骗张女士的犯罪事实。审讯中,民警通过对李威的手机和小灵通中存储的信息意外地取得了另外13位女子被其诈骗的证据,而且在这13名受害人中,还有人依然被蒙在鼓里。

  25岁的沈萍就是其中一位。她是张家港市一家外资公司的员工,网上认识了一个叫“李思雨”的人,身份是张家港某私营企业主的公子。不用说,这就是李威的“马甲”了。当斯文、体面的李思雨开着名车出现在沈萍面前时,这个涉世未深的女孩子为能找到如此白马王子欣喜不已。几次约会后,沈萍对李思雨的感觉越来越好。很快沈萍接到李思雨打来的电话,称在外地出差,需要买些贵重礼品送给客户,可手头现金不够,希望沈萍能借些钱给他。沈萍不假思索,很快就往李思雨的账户上汇去了5万元。可是,钱汇过去以后,李思雨却消失了。沈萍一心以为自己心爱的人生意忙没时间跟她联络。直到警方向她核实有关李威的作案过程,沈萍才醒悟过来。

  经过调查,其他10余位被骗女性的遭遇也全部被警方掌握。李威共诈骗了她们25万多元,手段几乎完全相同——网上找有“灰姑娘梦”的女孩子聊天,开着向朋友借来的保时捷、宝马等名贵轿车见面,装扮成阔气的“富二代”,几次饭局之后,李威就会以“买礼物送客”、“生意周转”为由,向所交往的女孩子借钱,而对这位风度翩翩的“阔少”深信不疑的女子们又总是会倾囊相助。轻而易举得来的钱财挥霍得很快,李威开始乐此不疲地使用这种方式行骗,直到他被警察铐上手铐的那天。

  庞小瞾彭昊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