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大学生惨死公交公司愿负全责 司机被勒令停驶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20日05:28
事故示意图 搜狐新闻制图
事故示意图 搜狐新闻制图

事发现场的血迹被报纸遮住
事发现场的血迹被报纸遮住

罗淇友身份证
罗淇友身份证

乘客大多习惯在斑马线上候车,公交车站昨日依旧冷清。 记者曹景荣 摄
乘客大多习惯在斑马线上候车,公交车站昨日依旧冷清。 记者曹景荣 摄

  夹死女生公交刹车坏了?

  女大学生被两公交车夹死 公交车公司称:死者可能并非乘客

  新闻回顾:广东90后女大学生在学校门口遭两公交夹击身亡

  本报讯 (记者何道岚、实习生武威)前日下午2时许,在广州龙洞广东工业大学门前,17岁的广东金融学院大一女生罗淇友命丧两公交车夹缝中。出站公交车到底有没有压死正在下车的乘客?一汽公司昨日称:无法证实遇难女孩正下车,可能她只是大意路过。

  目击者提出最新疑点

  车祸后方10米有一报摊,档主告诉记者,昨日忽闻“轰”的一声响,自己扭头一看,方知两公交车相撞。档主说,“一个女生倒在地上,翻滚了两下。39路车司机气冲冲地对28路车上的司机骂:‘你怎么开车的’,一脸失魂的28路车司机喊道:‘刹车坏了!’”

  28路与39路公交车同属一汽公司旗下,公司安全部负责人李经理认为,究竟机器是否存在失灵,抑或是肇事司机一时用来搪塞的借口,还要等专业部门的调查结果。

  死者下车抑或路过?

  正常下车却被撞死,而涉事的两辆公交车,39路车在距离站台100米远的路边下客,而罗淇友被夹死的位置,正好处在斑马线上。

  李经理表示,无论当事司机和乘客的证言,还是路人目击者的描述,都没有证据证实罗淇友是39路车上的乘客。

  他认为,28路车撞在39路车的后门偏前方的第一块玻璃处,“按照一般乘客的习惯,下车后过马路,都会向车尾方向走。我们认为她正好路过,不慎走到马路上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回放:大一女生公交车旁被夹死

  前天下午2时30分左右,在广州龙洞广东工业大学门外30米处,广东金融学院17岁的大一女生罗淇友和一名同学一起到迎龙路步行商业街买棉被。同学称,他们从金融学院门前坐39路车,未见站牌,司机便停在路边,打开前后门。罗淇友走在前面,刚下车,28路车便驶了过来。

  目击者称,28路车是从总站出发,直面撞向了停在路旁的39路车,两车呈垂直状相撞——压在中间的恰是罗淇友,送院后伤重不治。

  最新进展:两名司机被勒令停驶调查

  一汽公司安全部的李经理介绍,肇事的28路车司机姓何,有着十多年的公交车驾龄,上一年度还荣获了“星级司机”的称号,“要评上星级,必须在一年内没有违章、没有投诉、没有事故,真的很不容易。”

  据悉,由于事故造成较大影响,涉事的两名司机已经被勒令暂时停驶,协助调查。李经理坦言:“撞死人的司机能不能继续做下去,现在还不好说。”

  现状:公交守规矩 乘客反不适

  昨日下午1时许,正是广工门外候车人群较多之时,然而距离迎龙路站尚有100米左右距离的丁字路口处,已经有二十余人站在路边,不少人直接站到马路中的斑马线上候车。人群的脚下,就是风干的血迹。

  广工大二学生小陈表示,大家都是站在这斑马线上候车,“师兄师姐们都是这样过来,大家都习惯的啦。”金融学院的大四学生小赵也表示认同,她说自己从来没有在正规的站台上下过车,无论28路、30路、还是39路车,“司机总会提前在这里停。” 不过,因为这起车祸,昨天所有的公交车都回归站台停靠。

  疑点:28路车站点为何设在马路中间?

  丁字路口后有一个站台,是28路短线车的总站,月初因为市政施工被封,昨天又重新打开,但并没有28路短线车来往停靠。肇事的28路车,临时短线总站就设在人来人往的广工门口,位于两道纵横的斑马线之间。记者看到,这里交错着三条斑马线,四所高校的学生都集中在这里出入,实际常常是人车争道。一汽公司安全部负责人李经理说,如果总站没有因修路围闭,就不用将站点临时设在马路中间,“我们很无奈。”

  至于学生们反映的斑马线停站问题,李经理解释,公交车不在站台停站,属于违规行为。

  死者父亲 当场质问公交公司

  昨天下午约1时30分,死者罗淇友的父亲在几名公交公司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事发现场。他面色苍白,两眼布满血丝,质问公交公司的人员说:这么大的人怎么可能看不见就撞上去?公交公司的人回答,车子重,惯性很大,所以酿成惨剧。

  广东金融学院学生工作处万处长向记者表示,事发后不到一小时,学校领导就来到抢救罗淇友的龙洞人民医院,当时人已经不行了,很多在场的同学哭泣着不愿走。事发后学校开展了对学生的安抚工作。

  延伸阅读:家属称公交公司愿负全责 女孩舍友换宿舍进行心理辅导

  据悉,车祸发生地并非39路公交车规定的上落客车站。由于最近附近修路,加之很多市民习惯于在事发地上落车,因此当天司机才“好心”在此停车方便乘客。昨晚6时许,记者再次来到事故现场,发现39路公交车已经改为在距事发地数十米远的车站落客。不知情的市民望着公交车有些不解。

  交警部门称,事故是人为还是机械故障导致,正在积极调查取证中。近日将向市民通报事故原因。

  死者的二叔林先生说:“公交公司已经表态将对此事负全责。”善后工作已经开始,但尚未谈到赔偿数额问题…[详细

  公交车“频频惹祸”:

  2009年11月10日:北京公交车冲上站台1死4伤 死者为18岁河南男子

  2009年01月23日:广州公交车发生车祸 造成20人受伤入院治疗(图)

    2009年06月03日:上海公交车车祸:4名死伤者身份确定为韩籍女性

    2009年06月18日:长春一公交车出车祸 乘客担心爆炸跳窗逃生(图)

    2009年10月30日:重庆主城一公交发生车祸致1人死亡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