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蔡英文谈县市长选情:民进党可守住三个执政县市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0日08:30
  人民网11月20日电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19日表示,县市长选举对民进党而言,目前朝正面发展,若没有特殊情势,云林、嘉义与屏东3个绿色执政县市可望守住,宜兰目前则是小幅领先。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蔡英文晚间接受广播专访谈到12月5日县市长、县市议员、乡镇市长三合一选情表示,目前民进党执政的屏东县、云林县、嘉义县的民调呈现稳定领先,宜兰县小幅领先,台东县则是可以期待。

  花莲县部分,蔡英文首度公开支持无党籍花莲县长参选人张志明。她说,花莲县是艰困选区,选择与张志明合作,是因张志明的优质性。花莲县这场选举无关胜负,希望能够选出一位好县长。

  蔡英文表示,她担心选情翻转的最大变数是买票,地方传言很多,选战成败与否,重点在于防止贿选。嘉义县已成立防止贿选行动小组,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也已备妥先进录影设备,随时可以搜证。她说,整体选情对民进党而言朝正面发展,但这种趋势能否维系到投票当天,从量变产生质变,仍须观察。如果县市长选举没有守住3个绿色执政县市,结果就令人失望。

  对明年直辖市长选举,她表示,民进党的立场是12月5日以后党内再坐下来谈,如果大家期待2012年总统可以胜选,应该以此最高原则下布局直辖市长以及“立委”选举。

  对于是否参选明年的直辖市长,蔡英文说,主席不一定是最好的人选,此事言之过早,成功不必在我。有时候自己上场是种责任,不用太心急,选后会给党内表达意见的机会。

  她并向党内有意参选直辖市长的人喊话表示,或许有些讨论是难免的,但不要影响12月5日的选举,与伤害同志间的感情。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