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政坛交替趋向家族化 官二代不讳言出身(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10:30
图为全台最年轻的“议长”谢典霖。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图为全台最年轻的“议长”谢典霖。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彰化今年地方选举,不仅父子档、母女档、夫妻档多,“型男”也特别多,颇有县长卓伯源的影子,且不乏二、三十岁出头者。他们年纪轻,却志愿不小,让彰化县政坛大举世代交替,全面年轻化。

  当年卓伯源从县议员、“立委”一路到县长,创下不少“最年轻”的纪录,而卓的外表也为他加分不少。今年彰化地方选举,“立委”郑汝芬的儿子谢典霖,四年前二十六岁就当了县议员,今年中补选坐上县议长宝座,成为岛内最年轻的地方议会龙头,这次竞选连任,呼声颇高,堪称彰化新政坛型男代表之一。

  二十七岁的萧延青,是“立委”萧景田的大公子,笑起来属于“阳光男孩”那一型,虽然年轻,已当了二年助理。外表看起来有点生涩,办起活动来,却有声有色,说起政见,也是头头是道,一点都不象是初登场。

  虽然背后有个“立委”爸爸,但是老爸的身份,有时是助力,有时却变成阻力。“因为大家总是会说,他老爸是"立委",一定选得上的啦!”这些耳语,让他颇为苦恼。

  不过萧延青也说,为了反击这些耳语,他干脆打出“中央(爸爸)和地方(他)配合,争取地方经费”为口号。

  彰化县议员施华芬决定参选下届花坛乡长,把议员棒子交给儿子黄健彰。年仅二十四岁的黄健彰,刚退伍,是最年轻的候选人,他的外型同样颇为俊俏,印在旗帜上,颇为醒目。

  除了这些“型男”候选人,还有夫妻档、兄弟档,有人笑称这是“一人吃两人补”;其中像花坛乡农会总干事顾金土这次要角逐花坛乡长,妻子顾黄水花则角逐县议员;“立委”林沧敏的哥哥林沧喜,也准备进攻县议员;“立委”陈杰的弟媳妇温吴丽卿则准备抢彰化市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