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媒:美国国债突破12万亿美元 国会异常愤怒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10:19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17日报道,美国财政部官员透露,美国国债有史以来首次超过12万亿美元,突破这一重要关口使得国会异常愤怒。

  财政部的数据显示,未偿还的债务从本月13日的11.999万亿美元增至16日的12.031万亿美元。

  债务激增说明政府一年多来为重振陷入困境的经济而大幅增加赤字开支。美国国债于2008年9月超过10万亿美元。国债正迅速接近12.104万亿美元的法定界限,这意味着国会将不得不提高这一限额,以防止政府运转的暂停。

  据美联社17日报道,由于中国及其他国家增持美国国债,外国对美国长期金融资产的需求今年9月出现增长。

  外国对美国国债的需求继续保持强劲,这对美国来说至关重要,它需要为剧增的预算赤字提供资金,并保持低利率以支撑经济从衰退中复苏。

  美国财政部今天表示,今年9月外国买入资产比卖出资产多了407亿美元,这是6月份以来的最大增幅。

  作为美国国债的最大外国持有者,中国在今年9月增持了18亿美元,总计持有7989亿美元。9月份,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增加203亿美元,总计7515亿美元。(编辑:刘瑞常)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