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老赵“被自传” 本山传媒很生气!(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10:52
《企业家赵本山》未经授权

  
  张艺谋不久前将《张艺谋传》的作者黄晓阳及出版社告上法庭一事闹得沸沸扬扬。案子还没结果,一本描写赵本山如何成为企业家的《企业家赵本山》又将遭遇官司。记者昨日(19日)从本山传媒副总颜安处了解到,他们已经从媒体获知这本书的一些情况,并已着手准备对这本书的内容进行调查,“可以肯定的是,这本书没有得到赵老师本人的授权。我们现在已经拿到了这本书,如果书里面的内容有问题,不排除我们会采取法律措施的可能。”此外,本山传媒副总刘流、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两人也对这本著作提出异议,准备核实书中内容,然后再制定相应的应对措施。记者娄跃星

  刘流——这种说法简直太不负责任。

  颜安——建议停止销售,不排除采取法律措施。

  高大宽——内容靠不住。

  不认可“未授权版”创业史 建议《企业家赵本山》停售

  张艺谋将《张艺谋传》一书作者和出版社告上法庭时,曾摆出很多理由。首先,张艺谋方面认为,此书没有得到张艺谋的授权,书中使用了张艺谋的个人肖像,这就侵犯了张艺谋的姓名权、肖像权、隐私权,而且,书中的内容是根据资料整理,未得到张艺谋本人证实,甚至有捏造事实成分,这损害了张艺谋的名誉,造成了恶劣影响,一本未能得到授权的书,受到了来自各个方面的质疑。由此也不难看出,《企业家赵本山》一书如今面临的问题,基本上与《张艺谋传》如出一辙。

  本山传媒副总颜安昨日对记者表示,他们对该书的写作出版和发行一直不知情,该书也从未得到过赵本山的授权,建议出版社停止该书继续销售。“没经过授权,这本身就是不合适的,出书和媒体发稿还不一样,而且这是营利性质的。我们不想通过我们的声音,让这本书反而达到炒作的目的,但是我们还是要维护权益。”而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则说,自己准备去买一本,书中的内容是否属实自己会仔细阅读,“他说是根据公开资料创作的,那不就是东抄西抄吗?这样的内容能靠得住?”

  确认做过煤生意 不排除采取法律措施

  “作为一个人,安于现状就是在现实面前认输,毕竟没有人跟钱过不去。所以,赵本山就安心在春晚的舞台上扩大自己的影响力,进而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在商业领域"另寻出路"。1993年,赵本山在沈阳注册成立了本山艺术开发总公司。公司虽然被冠以"艺术开发"的名号,但实质上主要业务是倒卖煤炭和做运输生意。按照赵本山的说法就是"拼缝",即把铁岭的煤卖给本溪的钢厂。从此,赵本山的另一个身份应该是企业家或者是煤老板。现在的赵本山不仅是艺人,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商人,他的成功使上春晚反倒成了"玩票"。带带徒弟、练练嗓子、熟悉熟悉观众,顺便吊吊传媒的胃口,赵本山过得挺滋润。”书中这一部分内容首次曝光在人们面前时,不少人对赵本山曾做过“煤老板”的故事表示出了浓厚兴趣,这也成了最近媒体报道中,这本著作的卖点之一。

  那么赵本山是否真的做过“煤老板”?书中所说是否有据可循?本山传媒副总刘流告诉记者,赵本山确实做过煤方面的生意,但具体的东西还需要跟赵本山了解,而且他认为,这本著作虽然主要写的是赵本山作为一个企业家的创业史,但对赵本山的认识还是存在很大问题,“这里面写赵老师上春晚是玩票,怎么能这么说?他是那么一个热爱艺术的人,那么一个执著追求艺术的人,这种说法简直太不负责任了。”他最后表示,如果书里面的内容有问题,不排除采取相应的法律措施。“因为赵本山身体还在恢复,最近还安排了很多事情,所以我们还没有把这件事情告诉他本人,现在我们觉得这本书已经有很多问题了,但还是会再去详细了解一下,书里的具体内容都弄清楚之后,我们再告诉他吧。” (来源: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