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房价小幅回落 四成多购房者年前不买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10:32
  已经飙升大半年的房价,在年底出现小幅松动。昨日,记者从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了解到,11月份我市开始打折促销的楼盘已有20多个,但每平米仅200元左右的降幅对购房者的吸引作用不太明显。

  昨日,在洪山广场附近看房的刘丽惊奇的发现,附近一个房价长期维持在8000元每平米的楼盘不仅打98折,而且还可以每平米再减200元。不过,在售楼部里她才发现,这个楼盘只剩下180平米以上的户型,开发商是为了尽快把房子卖完才做的促销。

  在汉阳另一江景高档楼盘,记者也了解到,目前推出了2万抵5万的活动,100平米的房子每平米优惠300元,优惠后的价格也接近1万元每平米。在该楼盘看房的程先生告诉记者,他到6个最近有促销的中心城区楼盘去过,降价幅度都只有其涨价幅度的十分之一,“还是不划算”。

  市房地产开发协会统计,目前我市在售楼盘中有降价促销活动的仅有20余家,不到在售楼盘总数的十分之一,且多数的打折降价幅度都只在200元左右,这与年初一平米动辄降价上千元相去甚远。

  据数据显示,11月第二周(11月5日~11月11日),我市共卖出新住房2096套,成交均价则因连续两周下降而跌破6000元大关,为5988元每平米,成交量虽比10月份同期上升了一倍多,但比前一周却减少了两成多,显示出开发商小幅促销对市民的吸引力已经在下降。

  研究中心分析师认为,目前年关将至,购房者对于房价已经相当敏感,开发商选择用微降价格换销量,也反映出部分开发商虽已完成销售计划,但仍然想凭借促销手段在房价高位期尽快多卖房子。

  一份报告则认为,在一些楼盘开发量巨大的片区,如光谷、南湖、金银湖等,开发商今年虽然早早就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但因后续的竞争压力依然巨大,几乎所有开发商都没有选择捂盘,而是抓紧年底出现“明年购房优惠将取消”传言的机会,用小幅降价来“诱惑”有买房意向的市民尽快出手。

  网上调查显示:四成多购房者年前不买房

  针对武汉楼市10月份出现成交量大幅下滑、且近期传言购房优惠将取消的情况,买房意愿调查显示,约有45%的受访者表示新年前不会出手买房,另有三成左右表示将观望一段时间再做决定。

  在近200名受访者中,超过八成人认为武汉的房价上涨太快,让人不能承受。尽管观望者很多,但认为未来房价还会继续上涨的人与持房价将下跌意见的受访者比例几乎一样,显示出“楼市关注者”中对房价走势的分歧非常大,还有一成多受访者干脆表示“看不准未来房价走势”。(武汉晨报)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