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芜湖出台廉政新举措 “一把手”不管人和钱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0日15:50
  中广网北京11月20日消息(记者朱彪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46分报道,安徽省芜湖市本月开始推出了一项廉政新举措:县处级党政正职“一把手”干部一律不得直接分管人事和财务工作。这项新举措一出台便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芜湖市委办公室近日向该市各单位印发了《芜湖市关于加强对县处级党政正职管理监督暂行办法》。该《暂行办法》明确要求“县处级党政正职不得直接分管干部人事工作;县区党政正职不得直接分管本县区财经和工程项目,各单位正职不得直接分管本单位财务;在重大事项决定时要末位表态。”

  负责出台这项文件的芜湖市纪检委相关人士介绍说,大多数单位多是“一把手”管人事和财务,此举正是为了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芜湖市委市政府已经要求各单位根据这个规定重新调整领导班子分工,并把这项制度的实施和执行纳入年底的综合目标考核和领导班子考核。至于如何监督这个办法的执行与实施,他们还将出台配套细则。

  这项新规定一出台,芜湖市众多的干部群众就对此议论纷纷。在芜湖市直机关工作的吴先生认为,这项新举措非常有创意,可以从源头上有效防止腐败等问题的产生。而有些市民则提出了相反的看法。芜湖市民李晓兵称,领导干部的管理监督关键在于政务公开,而不是靠调整管辖权限来实现。而且这项举措的落实很难细化和监管。他觉得这项规定不过是“走过场”,很难起到实质效用。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