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调查市民是否赞同征收交通拥堵费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1日07:30
  是否赞同控制机动车总量?对车牌实行有偿拍卖还是无偿摇号?是否赞同收取拥堵费……

  杭州“治堵”十二大难题问计于民

  你是否赞同杭州对机动车总量实行控制?对车牌实行有偿拍卖还是无偿摇号?你是否赞同早晚高峰在市区部分路段收取拥堵费……11月19日,不少杭州市民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调查问卷。

  从这天起,该市开始发放1.5万份《杭州市解决“停车难”问题民意调查问卷》,被调查人群包括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省市区机关干部、物业公司管理人员、社区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和外来务工者代表等。一周后,调查问卷将全部回收,11月底,杭州市统计局将公布调查报告。

  行路难、停车难,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称这“交通两难”为特大城市的“癌症”。此次就相关问题开展问卷调查,问计于民、集中民智,得到了市民的广泛认可。

  “交通两难”,越治越难

  早在去年4月8日,杭州市委、市政府便召开了破解“行路停车难”的专题会议,决定就与有车族和无车族息息相关的十大问题开展问卷调查。去年7月1日,“停车新政”正式实施。

  一年多来,“停车新政”通过落实“应划尽划、有偿有序、严管重罚”,最大限度挖掘和增加了停车泊位,降低了部分区域和路段的停车收费,有效保障了行人路权,成为杭州破解“行路停车难”的新亮点。

  然而,来自交警部门的数据不容乐观:截至今年9月,杭州主城区(不含萧山、余杭)的汽车保有量为52.2万辆,同比增长15.6%。其中城区9月份新上牌照汽车8131辆,平均每天新上牌照汽车约400多辆。

  杭州交警支队支队长赵野松表示,按计划今年要新增8000个停车位,但到现在还有1384个没着落,越往后挖潜的难度就越大。

  交通专家分析,杭州“行路难”是因为新建道路增速远远跟不上汽车增长的速度。杭州每年都在更新道路,目前主城区新建道路面积每年的增速在7%到8%左右,然而道路资源依旧十分紧缺,私家车的增幅高达30%以上。而“停车难”的根本症结是机动车增长太快,停车泊位的增加速度赶不上机动车增长速度。 (来源: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