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澳大利亚东南部高温干燥山火不断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1日16:27
  新华网堪培拉11月21日电(记者曹扬)由于连日高温干旱,澳大利亚东南部的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等多个州接连发生逾百起山火。澳大利亚气象局21日对新南威尔士州发布火灾天气预警,防止高温干旱天气继续引发山火灾害。

  新南威尔士州20日开始实行禁火令,当天最高气温达42.6摄氏度。该州消防部门网站21日不断更新火情和消防信息,并对火势较重的地区发出居民撤离建议。消防部门官员通过电话对记者说,目前天气仍然高温干燥,一些地区气温将超过38摄氏度,且22日前难有改观,未来数日还可能出现“更加极端的天气”。

  澳大利亚东南部的山火多发生于20日晚。消防人员动用重型消防设备和直升机有效控制了火势蔓延。目前,尚无居民因山火受到人身安全威胁。一些社区已建立信息站,向当地居民及时提供火势信息和避险建议。

  气象分析人士说,今年澳大利亚出现高温干旱天气的时间早于往年,气温不断创出新高,热浪横扫澳东南部各州,导致连年受旱的大片丛林和田地旱情加重。

  澳大利亚大陆总体干旱缺水,每年1月、2月和12月为夏季。今年2月,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发生历史上最严重的山火灾害,导致200多人死亡,7000多人无家可归,近2000栋房屋被毁,受灾面积达33万多公顷。火灾发生前,该州气温高达43摄氏度。山火肆虐时,该州首府墨尔本气温已升至46.4摄氏度。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