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舟山跨海大桥延期通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2日11:42
  21日,舟山市政府会同省交通、海事、公安交警部门及大桥业主等在杭宣布,原定于本月22日试通车的舟山跨海大桥,早前发生船只擦碰事故后,虽已有专家组的初步结论意见,但考虑到事故调查的最后论定、大桥安全检测评估以及进一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还有待于更充分的时间来完成,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和国家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经省政府同意,决定舟山跨海大桥的试通车日期适当推迟。何时开始试通车,将根据国家和省专家组的意见,在各方面条件具备后再作安排,并向社会公告。

  11月16日下午,违规在舟山跨海大桥金塘大桥外侧(北侧)1海里处非锚地水域锚泊的3000吨级韩国籍货轮“马克”号,在8级大风和中雨的推动下发生走锚。船上人员发现船只走锚漂移后,操控船只竭力躲避,但因操作不当,在大风和洋流的作用下,装有3000吨钢板的“马克”轮还是擦碰了金塘大桥非通航孔E31桥墩承台和E32桥墩承台,并从2个承台中间的非通航孔穿越大桥。最后因船只破损进水,在约10公里外的镇海炼化附近海域冲滩搁浅。

  事故发生后,风急浪高,天气恶劣,大桥有关方面立即调集了抗风浪能力强的大马力拖轮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救助,并派遣桥梁检测车等救援车辆赶到事发桥面。在东海救助局和宁波海事局的组织营救下,全部船员安全脱险。

  同时,省交通厅及大桥建设等单位派出20位专家赶赴事故现场,进行了初步现场踏勘,初步判明E32桥墩承台有轻微擦痕,E31桥墩承台右幅有3处撞击点,擦伤痕迹总长4.4米左右,最深处达12厘米,并有少许钢筋露出。因承台下方就是桥桩,桥桩是否安全直接影响桥梁质量,故专家组特请潜水员进行了水下探摸,初步确定桥桩完整。

  带领专家组现场踏勘的省交通厅总工程师卞均霈表示,由于近日来事发海域气候恶劣,专家组初步勘测结果只是初步目测勘察的结论,下一步有关方面还将请有专业资质的第三方桥梁检测单位检测评估大桥安全。

  在21日的发布会上,大桥管理有关方面表示,下一步在大桥安全问题上,将始终把确保大桥安全放在工作的首要突出位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此次事故暴露的问题,从制度、规章上查漏补缺,建立并实行严格的问责机制,进一步加强管理。在抓紧修复大桥受损部位的同时,增加海上巡查密度,加大人力、物力和装备投入,加强对大桥非通航孔两侧的安全监管,并积极推进大桥周边锚地的调整工作,制订和完善恶劣天气条件下有关通航监管和应急处置措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