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色情信息泛滥手机网络 专家支招斩断背后利益链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2日15:07
  中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白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08时38分报道,随着国家对于互联网色情网站打击力度不断加大,色情网站开始大规模地向手机网络转移,为什么手机色情网站会屡禁不止?专家称,相关的监管部门监管不力,运营商能从中获益等因素共同导致了手机涉黄问题。秦皇岛市公安局近期破获的一起手机网站涉黄的案件,从这个案件中,我们便可以看出手机色情网站背后的利益链条。

  手机色情网站的利益链:手机用户花钱下载,或是浏览网页,产生了2笔费用,一个是下载成功时需付的GPS流量费,一个是信息费。这个费用是先到运营商、网盟、wap网站或小SP公司。小型SP公司还会有一部分利益给服务器托管商和手机生产商。运营商:GPS流量费基础运营商与sp的分成比例一般是15%,信息费则是运营商一家获取。网盟:众多小SP的集合体,手机上看到的一个网站。Sp,无线增值业务的服务提供商,他们可能有很多小的产品,图片、视频等具体是一个网页。网盟会与之费用,说明网盟有着非常大收益,80%。被瓜分以后,到真正的这些小站点或SP公司。手机:山寨机内置,知名品牌有自主开发的能力。一是利于销售,一是持久利益,从SP公司赚取分成。服务器托管商:建这个WAP网站,租用的空间,租用的带宽等。这也是一项固定的支出。

  以前相关监管不是很到位,没有IPC认证的网站也同样可以获得空间和带宽。另外,某些手机网站将服务器设在国外,无法监管。包括秦皇岛案件。

  在美国,用手机上网的人是随处可见的。但是,跟中国情况不一样,美国人上网就一个渠道——net上网,这个上网跟电脑上网几乎没有任何区别。所以对于中小学生来讲,他用手机上网看到的东西拿电脑肯定也能看到,所以他没有必要特别用手机上网,这个非常容易监管,谁违规,谁违法,政府相关部门,他们有专门的网警,一查就查的到。

  美国的网络监管有一个举报打击反馈的机制,运营商如果敢违背法律,将面临着倾家荡产的这种罚款。没有必要让中国相关监管部门能看到某个网络在传输什么,如果给用户留一个举报的窗口,形成全国性的快速举报打击反馈机制,对传送不健康内容的运营商给予严厉的处罚。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