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CCTV:斩断手机色情网站泛滥利益链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7日10:27
  你的孩子有手机吗?他常用手机上网吗?如果这两个问题你都回答是,那你就要注意了,因为有一个毒瘤正在手机网络上生长蔓延,那就是色情网站,而且这些色情网站泛滥的严重程度出乎很多人的想象。

  对此,2009年11月14日的CCTV王牌栏目“焦点访谈”,对色情网站在手机泛滥现象进行了题为《大量色情网站出没手机网络——聚焦手机网络色情》的专题曝光。

  这里面最根本的原因是什么?

  对此,央视评论员王志安指出,最根本的原因其实就是利益,那么现在的手机运营商和SP的增值内容服务商,再加上这个外部的网站之间,实际上是一种三位一体的利益关系。

  我们打一个比方,手机的运营商就相当于一个高速公路,这SP的增值服务商就相当于高速路上跑的汽车,而这些WAP的网站呢,实际上就相当于汽车上运送的毒品,那么现在这个手机运营商说了,我这个高速公路我对它们之间跑的什么汽车我们没法管,我们只收过路费和过桥费。

  这些SP运营商说呢,我们只收运费,至于那顶上运的什么东西我们不管,但事实上这三者之间是存在着一种利益的共同分配关系的,所以呢,我觉得这要想解决中国的手机网络色情的泛滥,首先要切断这三者之间的利益共同体。

  我们前一阵在片子里看到的那个中科院的李强博士,他最早发现这个手机上有色情网站的信息发到他手机上之后,他就利用这些手机的网站上去登陆,登录到月底的时候他就发现呢,手机运营商给他的这个对帐单里头,没有显示他登陆这些色情网站的信息,显示的都是他登陆的一些普通网站的信息,也就是说实际上这些运营商在跟这些色情网站之间,也形成了一种遮遮掩掩的关系。

  为什么这样呢?我们知道,我们现在最近几年手机运营商之间的普遍服务的价格一直在下降,也就是说我们手机的通讯费一直在下降,大量的手机运营商都把未来的利润增值放在了3G的增值服务商,在这个过程中就有很多良莠不齐的网站和良莠不齐的信息,在这里头就裹胁而来,那么运营商为了利益,也就采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所以我觉得呢,如何斩断他们这三者之间的利益共同体,恐怕是中国要遏制这个手机色情网站泛滥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