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重庆黑帮杀人动用高科技手段 对目标进行定位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09年11月23日06:06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 据《重庆时报》报道重庆市打黑风暴将进入新的一轮高潮。昨日,重庆市检察院发布消息称,“爱丁堡枪案”背后的龚刚模、樊奇杭涉黑团伙、“肉霸”王天伦涉黑案等一批重大涉黑案件已陆续被提起公诉。

  11月17日,陈知益、邓宇平涉黑案由市检察院第二分院提起公诉;11月19日,王兴强涉黑案由市检察院第一分院提起公诉;11月20日,龚刚模、樊奇杭涉黑案由市检察院第一分院提起公诉,市检察院第五分院对王天伦涉黑案提起公诉。

  重庆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称,此次提起公诉的这批案件都是涉案人数多、社会影响大的公安部挂牌督办涉黑案件。比如,龚刚模、樊奇杭涉黑案起诉34人,陈知益、邓宇平涉黑案起诉26人,王兴强涉黑案起诉22人,王天伦涉黑案起诉23人。

  据悉,龚刚模、樊奇杭涉黑案,组织暴力特征显著,其策划实施的爱丁堡杀人案件中使用了高科技手段跟踪定位。被控买卖、运输、持有枪支15支,其中冲锋枪3支,子弹500余发,手榴弹1枚。其团伙还通过发放高利贷聚集了雄厚的经济实力。

  新闻链接:爱丁堡枪案

  今年6月3日凌晨,重庆江北区爱丁堡小区门前发生持枪杀人案,重庆男子李明航在回家途中被枪击致死。案发后,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亲自去勘验现场,“通过勘验得知,受害人距凶手只有3米的距离,被击倒前,受害人还伸出一只手,可能是打招呼。”

  该枪杀案的告破促使重庆提前打响“打黑战役”。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