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云浮市侨联主席赴挂钩扶贫村落实扶贫部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11:24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广东侨联网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云浮市委、市政府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的工作部署,11月17日,云浮市侨联主席颜汕、副主席吴静带领帮扶工作组一行深入到挂钩帮扶的云安县石城镇迳心村,按照“规划到户、责任到人”的要求落实扶贫部署。

  在迳心村,颜汕一行认真听取了镇、村关于当地农村经济发展情况和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情况的汇报,认真察看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村的集体经济发展项目,逐一走访了5户贫困家庭,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人口、劳动力、生产生活等基本情况,并给他们送上了慰问金,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在对口帮扶单位的帮扶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

  在与镇、村干部座谈关于贯彻落实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时,颜汕强调,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是云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全面推进“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帮扶工作,要做好调查摸底,全面掌握贫困村、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为开展帮扶工作打好基础。要建立扶贫开发工作的长效机制,将扶贫的重点放在改善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和提高贫困户的自我发展能力上,要探索建立有利于贫困村、贫困农民脱贫致富的激励机制,为贫困村、贫困户实现稳定持久脱贫打下坚实基础。要结合“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切实帮助村党支部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村级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带领全村加快发展经济,实现脱贫致富目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