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英公司债券市场论坛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2009年11月23日15:05
  中英公司债券市场论坛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和英国驻华大使馆日前在北京举行了中英公司债券市场论坛第二次会议。本次会议在今年4月首次会议所确定的研究议题基础上,重点就公司信用债券产品创新、风险管理及投资者保护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英国驻华大使欧威廉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晓炼指出,近年来中国公司债市场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态势,但仍需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和丰富债券种类,既要继续发展高信用债券,也要对探索发展具有一定信用风险的高收益债券开展研究,这对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推动自主创新和企业并购重组、丰富各类投资者投资渠道具有重要意义。她强调,应进一步加强市场透明度建设,大力培育合格投资者,健全公司治理,完善法规约束,在有效防范系统性风险基础上,积极稳妥地推动公司债产品创新,更好地满足多元化投融资需求。

  欧威廉表示,近年来,在中英经济财金对话的战略框架下,两国在金融领域的合作得到加强。今年早些时候,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与英国使馆签署了推动公司债市场产品创新、非吸收存款放贷人条例等项目的合作研究协议。本次会议以及不久前中国人民银行和英格兰银行联合举办的金融稳定问题第二期年度论坛,均取得了积极成果。他相信,一个良好的公司债市场对中国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实现可持续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和中信证券、渣打银行、汇丰银行等境内外有关机构的代表,以及来自清华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围绕公司债券市场产品创新、投资者培育、市场透明度建设、法律环境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