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前十月罪案较同期下跌 查获K仔数量激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22:06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三日电(魏杨)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二十三日表示,香港今年首十个月治安情况平稳,整体罪案率轻微下跌;但警方今年捡获的俗称“K仔”的氯胺酮数量近四百六十公斤,较去年同期激增超过三倍。他呼吁市民支持政府的校园验毒计划。

  李少光介绍,今年首十个月香港整体罪案数字较去年同期微跌百分之零点九,暴力罪案则下跌百分之一点二。录得跌幅的案件包括行劫、爆窃、刑事毁坏、偷车、严重殴打等,但店铺盗窃、刑事恐吓、强奸及谋杀案数字则有增加。

  除摇头丸和大麻外,多数毒品的破获数字都有所上升。可卡因检获量为一百一十二公斤,较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八十以上;海洛因和“冰毒”则分别上升约一成四和百分之七。

  李少光表示,政府非常关注毒品罪行,将会加强宣传,打击青少年吸毒。他并呼吁家长和学生支持校园验毒计划,令这一验毒计划可与下月实施推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