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贫困市民凑不够9万首付款 含泪弃购经适房

来源:北方网
2009年11月24日03:15
[提要] 昨日,广州市今年首期经适房正式开始选房,不少市民提前1个小时到场,562套房源最终卖出236套,有人喜极而泣,有人含泪放弃。原因只有一个“穷”字:没办法凑齐首付,还要供孩子读大学,生活压力太大。[网友叹息: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市民一早到泰安花园排队认购。
市民一早到泰安花园排队认购。

张永涛
张永涛

  凑不齐首付 市民含泪弃购经适房

  穗今年第二批经适房首日选房,20户弃购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田桂丹 实习生 王琪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聚德花苑这期推出112套房,已经全部售出了。昨日,广州市今年此次推出的首期经适房正式开始选房,不少市民提前1个小时到场等待下定买房。聚德花苑和泰安花园共安排了260户进行选房,共有房源562套,最终共卖出236套,有20户未到场选房。据了解,聚德花苑首日全部卖完,但有4户家庭弃购;泰安花园还将继续认购,昨日未到场的家庭中,有16户家庭选择等待后续推出的其他批次经济适用住房。

  竟有人开车买房?

  昨天在泰安花园,出现了一名开丰田车到场的女士,还戴有钻戒。但该人并不是经适房申购者,她到场是因为姐姐杨女士是残疾人,所以开车送他们到场选房。杨女士由于患小儿麻痹症导致二级残疾,目前家庭月收入为3000元,评分114分,是泰安花园选房第二人。

  杨女士现在一家三口挤在10平米的房子内,他们选择的是A栋1009户型,共29万元。记者了解到,他们之前没有买房,丈夫打散工,没有固定收入,目前压力仍然很大,希望解决丈夫的工作问题。他们的三成首付是借来的,对于房款他们也担心供不起,常常为钱而失眠。

  弃购者可在二期销售时再买

  昨日,泰安花园销售现场叫到3号时,发现该排名“前三甲”的家庭居然未到场。随后的4号和5号也未现身。这些排名这么靠前,可优先选号房的申购家庭,为何会弃购呢?据了解,昨日泰安花园有16户家庭未到场选房,聚德花苑有4户家庭未到场选房。

  据广州市住房保障办有关人士介绍,这些申购者并非完全因经济原因,未到场选房。而且,这期未到场选房的家庭,仍可以在第二期经适房销售时进行购买。这次第二期的53套经适房,评分排序将在本月27日举行,第二期推出530套房屋。第一期房屋若未被认购完毕的,剩余房屋也将纳入第二期房源一起销售。

  最高分弃购家庭:

  凑不齐首付只能含泪放弃

  在此次弃购的家庭中,分数最高的要数111.5分的王先生。他在泰安花园是排名第三,这么靠前的名次却没到场选房,是为什么呢?王先生很无奈地说:“穷。”他们夫妻两人现在每月收入有2000多元,还要供儿子读大学,生活压力很大。这次没到现场,最主要的原因是,王先生担心没办法在15个工作日内凑齐首付。

  按照规定,在交了1万元的定金后,经适房申购者要在15个工作日内交完首付。王先生说自己双腿残疾,没法去泰安花园看房。但妻子和儿子去过2次,很喜欢09号户型,是面积近70平方米的两房,总价大概是28万元。按三成首付计算,首付要9万元。目前王家还欠5万元,担心没时间借齐这么多钱,到时候再弃购,可能还要损失1万元定金。

  “实在没办法了,就没去选房。”王先生有点哽咽地说,“太可惜。现在说起来都觉得心在滴血,眼泪随时都会飙出来”。现在一家三口,跟父母和弟弟一家住在黄埔区,房子是父亲单位房。8口人住了70平方米左右的两房,要将厨房改成一间小房才够住。

  不过,昨天下午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工作人员的一通电话,又让王家燃起一丝希望。工作人员告诉王先生,虽然这次他没去现场,但二期时如果凑够钱还能购买。

  招伯买了92平方米房子

  前晚,招伯想到第二天一早要去选房,兴奋得一晚都几乎没怎么睡。最终以111.5分排在聚德花苑申购最高分的招伯,终于在E1栋2805号房后面,慎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房子面积92平方米,月供1000多元,首付早就借好了,目前家庭月收入是3000多元,压力较大,“但全家节衣缩食,省省也要供下去。”近2个月来他过山车般的买房历程,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招伯认真地说:“很感谢政府,也感谢媒体在他们和政府之间搭桥。”

  聚德花苑

  推出西北向的04号两房和东北的05号三房,两者面积都在90平方米左右。

  泰安花园第一期

  户型以二房一厅为主,部分为三房一厅,房屋建筑面积60.96~87.54平方米。信息时报

  同城报道:

  广州日报:七旬老人购得经适房喜极而泣

  张永涛,72岁,得分最高的困难户,昨日以28.6万元买下泰安花园两房一厅。

  泰安花园排名第一的张永涛可谓最典型。72岁的他得分124.5分,是本次全市经适房申购者得分最高的困难户,2002年至今一家三口挤在棠下小区一套30平方米的廉租房内,做梦都想要有自己的房子。

  68平方米,两房一厅,总价28.6万元。选房一开始,张永涛和老伴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早已看中的房子。可能是因为这一刻等待得太久,张永涛喜极而泣,老泪纵横。张永涛家庭月收入4000余元,他希望月还贷1000元左右,首付三成8.6万元,以女儿名义向银行贷款。

  前度落空今日如愿

  招国辉,党恩新街的首位选房人,因购房被取消资格,昨日以50.26万元买下聚德花苑三房一厅。

  另外一名受人关注的是招国辉,这位曾经的党恩新街的首位选房人,因为购房而被取消资格,这一次终于如愿以偿在聚德花苑选中了一套位于28楼的92平方米三房一厅,总价50.26万元,“楼层高,节日时或许还能看到烟花”…[详细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