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大部地区气温回升 北方将迎冷空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08:03
  今天(11月24日),全国大部地区都是以晴好的天气为主,气温回升,仅有弱冷空气在未来三天影响新疆、内蒙古、华北北部及东北地区。

  北方继续回暖 山西积雪仍较多

  今天,北方大部依旧暖阳高照,不过11月以来,北方地区陆续出现几次较大的降雪过程,部分地区积雪很大。从11月23日的积雪监测图可以看到,山西绝大部分地区、河北北部仍维持有较大范围积雪覆盖。河北中部和南部局部、河南北部局部、山东西部局部仍有一定范围的积雪。由于白天气温回升,导致积雪融化,夜间易形成道路结冰,对交通的影响仍很大。尤其是山西,与前一日的监测相比,积雪范围并没有明显变化,在背阴面的山区道路积雪不易清除,道路结冰极易产生,山西省气象台23日17时继续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有关部门做好防范工作。

  近期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

  我国北方大部正在回暖,但是25日至27日仍有冷空气影响新疆、华北北部、内蒙古中西部及东北地区,给部分地区带来雨雪、降温及大风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新疆北部和南疆西部山区、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大部将先后出现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级,上述大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4~6℃,内蒙古中东部的局地降温幅度可达8~10℃。

  冷空气较弱 总体影响不大

  北方地区早已经进入冬季,目前正是农闲时期,各地主要以设施农业为主,近期冷空气对农业影响不大。

  今明两天冷空气将主要影响新疆北部和南疆偏西部山区,在天山一带降雪量将较大,一般在3~8毫米。据新疆自治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春燕介绍,冷空气强度总体较弱,对农业及交通的影响都不大,不过降雪量较大的地区由于积雪融化易形成道路结冰,可能会对公路交通造成一定影响。另外,今年冬季新疆地区的降雪总体还比较少,对于冬麦区来说,积雪深度还远远不够,这次雨雪过程对冬麦的过冬非常有利。

  对于内蒙古地区来说,这次雨雪过程带来的影响更小一些。据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预报员介绍,冷空气主要影响内蒙古中部偏北及东部偏北地区,雪量以小雪为主。内蒙古全区的作物已经过了生长期,所以降水不会给农业带来负面影响。

  这次冷空气同时将给新疆、内蒙古和东北地区带了4~8℃的降温,并伴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降温将对黑龙江鹤岗地区的救援工作带来一定影响,预计24、25日新兴矿难救援现场的气温将明显下降,白天将有3-4级的西北风,救援人员极易冻伤,要注意防寒保暖。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