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兴业银行拟再融资180亿元 资本充足率望突破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10:28
  继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深发展之后,又一家银行为补充资本金宣布再融资。兴业银行(601166)昨天宣布,公司拟以配股方式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180亿元人民币。

  根据兴业银行的配股方案,公司欲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2.5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此次募资成功后,兴业银行核心资本充足率将有望突破10%。截至2009年9月末,兴业银行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由2008年末的11.24%和8.94%下降至10.63%和7.34%。

  受大幅放贷占用资本金及银监会对次级债的新规影响,最近股份制银行在再融资上动作频繁,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深发展均已公布了再融资计划。海通证券银行业分析师佘闵华表示,兴业银行此次配股可满足未来三年核心资本需求,虽然配股计划在今年末完成的可能性很小,但配股的即将实施以及三季度次级债发行后资本水平尚比较宽裕的局面下,兴业银行明年一季度的放贷节奏可能较快。

  昨日,兴业银行股价微涨0.82%,报收40.50元。(苏曼丽)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