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降消”项目:为思茅区农村孕产妇补偿18万元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4日12:09
  思茅区自7月份启动“降消”项目以来,累计为354名农村孕产妇补助报销资金18.59万元,减轻了农村孕产妇就医经济负担,受到了广大农村家庭的欢迎。“降消”项目旨在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消除新生儿破伤风,是提高农村妇幼保健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思茅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抓好“降消”项目实施,把“降消”项目作为一件民心工程来抓。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区卫生局、各乡镇成立项目领导小组,做到了机构健全,人员到位、措施有力。二是抓好业务培训。区卫生局对各乡镇业务骨干进行了培训,各乡镇共组织业务培训10场次、400多人次。三是做好项目宣传。通过召开群众会、发放宣传单、设点接受咨询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降消”项目实施的目的意见、补助标准等,提高群众特别是妇女群众对项目的了解。四是做好补偿报销工作。各乡镇卫生院明确了专人负责办理“降消”项目日常工作,确保报销及时、准确。

  “降消”项目是个长期的促进妇幼保健水平的项目。思茅区“降消”项目总目标是:到2010年全区孕产妇死亡率在2000年58.11/10万的基础上下降至50/10万以下,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达85%以上,农村高危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达到100%以上;到2020年,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达95%以上,农村高危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达100%。(陶建臣)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