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巴斯呼吁以色列停止在约旦河西岸扩建定居点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4日13:32

  阿巴斯呼吁以色列停止在约旦河西岸扩建定居点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23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3日在此间说,巴勒斯坦当局愿意和以色列政府继续进行谈判,但希望以色列停止在约旦河西岸扩建定居点的行动。

  正在阿根廷访问的阿巴斯当天和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举行会晤。阿巴斯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希望国际社会向以色列政府施加更大压力,促使以政府改变目前在约旦河西岸不断扩张的政策,履行联合国相关决议,重新启动和巴勒斯坦当局的谈判。

  克里斯蒂娜说,各方都应切实履行巴以之前签署的和平协议以及联合国有关决议。阿根廷政府认为巴勒斯坦拥有建国的合法权利,并认为这是中东地区实现和平的关键。克里斯蒂娜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巴以和平的斡旋力度,尤其是美国应该扮演更加积极的角色。

  阿巴斯22日结束对巴西的访问后抵达阿根廷。他随后还将前往委内瑞拉访问,继续寻求拉美国家的支持。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22日在开罗说,以色列已准备好接纳“两国方案”,呼吁尽早重启和平谈判,并称和谈开始后,以方将不会建设新的定居点,也不会“征用”巴勒斯坦人的土地。

  以色列耶路撒冷市政计划委员会本月17日批准了在东耶路撒冷新建拥有900套住房的犹太人定居点的计划,遭到国际社会广泛批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