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民营企业招聘“青睐”退伍军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4日15:38
  新华网重庆11月24日专电(记者朱薇)23日下午,重庆48家知名民营企业在武警重庆市总队第七支队的训练馆内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招聘会“退伍军人现场招聘会”,300余名退伍军人在这里找到工作岗位。

  武警重庆市总队第七支队平日里的训练馆23日下午变成了招聘场,来自房地产、餐饮、制造业等行业的48家重庆知名民营企业争相前去“求人”,而该支队300余名退伍军人全部找到工作岗位。同时在招聘现场,重庆陶然居集团、力帆集团、宗申集团等8家民营企业还与武警重庆市总队第七支队签订《退伍军人军地两用人才招聘协议》,部队每年将优先推荐优秀复退官兵到协议企业就职。据悉,由于重庆加强对退伍军人在服役期间的技能培训,退伍军人日益成为众多民营企业招聘“青睐”的技术人才。

  武警重庆市总队第七支队支队长刘俊介绍说,武警支队非常重视对战士素质的拓展训练,加强了各种技能培训,今年退伍的军人中,有200余人拿到计算机、法律、会计等专业技术证书,他们拥有一技之长在退伍后能在新的征途上为社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招聘现场,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总商会会长严琦代表她的企业与40多名退伍军人签订了用工协议,而她的企业目前已录用200多名退伍军人。“我们企业把退伍军人当作特殊人才,他们除了享受其他职工的薪酬待遇外,还能领取专门的特殊岗位津贴。”严琦说,退伍军人经过部队几年的培养,思想品德好、素质全面,企业用起来放心。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成为众多民营企业优先录用对象。一到退伍时间,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纷纷到部队招贤纳士。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