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驻华大使向山东大学赠送法律文献图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19:45
  】

  中新社济南十一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胡洪林张译文)正值中美建交三十周年之际,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先生一行今天来到中国著名的百年高等学府山东大学访问,并向山东大学赠送了美国重要的法律文献——法律文库图书六十册。

  洪博培大使是应邀参加十一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在山东举办的“山东——美国经济文化交流周”系列活动的,到山东大学访问是他山东行的第一站。在赠书仪式上,洪博培大使表示,他很高兴来到山东最有名的学校,见到山东大学徐显明校长这么年轻有为的校长。他认为此次山东之行是一次很重要的中美文化之间的交流。

  第一次来到山东大学的美国大使,对出生于山东的中国先哲孔子、孟子印象颇深。他称,两千多年来,孔孟思想一直在传统美德、伦理道德等方面影响着世界。

  洪博培说,中美之间的发展一直在往前走,令其特别兴奋的是,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期间又决定将派到中国学习的美国学生人数增加十万人,这将加强两国之间在文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在欢迎致辞中称,山东大学是与美国交流较早的院校之一,山东大学医学院便是由美国传教士于一八八七年帮助建立的。他说,很高兴看到此次奥巴马总统访华期间签署的《中美联合声明》强调了中美之间人文交流的重要性,并提及今后四年当中会有十万名美国学生到中国学习的情况,这无疑将对两国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有更多来自美国的留学生到山东大学交流学习。

  山东大学创建于清光绪二十七年(公元一九0一年),初名山东大学堂。该校被认为是中国历史悠久的著名大学,在海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目前,山东大学与美国多所大学建有良好关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