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打折商品全面蔓延 沃尔玛亚马逊年底大战白热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09:21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俗语说得好,不是冤家不聚头,这句话对残酷的商业市场也同样适用:有可口可乐,就有百事可乐;有麦当劳,就有肯德基……如今连零售业界的巨无霸沃尔玛,也遇上了规模小自己很多的劲敌──网络书店亚马逊。两家零售商的网络减价战正逐步升温,书籍、电影、玩具与电器产品更是成为双方的“必争之地”。

  两家公司均在上月将史蒂芬金新作《穷顶之下》(UndertheDome)的售价降至9美元以下。沃尔玛与亚马逊之间爆发的价格战原本只限于新书与DVD产品,但是“战火”在上周开始蔓延至游戏机、流动电话,甚至是简易烤箱玩具。虽然Xbox360在沃尔玛与亚马逊的售价均为199美元,但是两家公司都有价值100美元的礼品卡随机赠送。沃尔玛还在上周三将简易烤箱玩具的价格从28美元降至17美元,亚马逊则在同一天将其售价调低至18美元。

  沃尔玛与亚马逊实质上是两家完全不同的公司,而且就亚马逊目前的规模而言,该公司对沃尔玛造成的威胁极为有限。去年销售额达到4050亿美元的沃尔玛,通过向美国人出售廉价产品取得了市场领先地位。那些宁可点击鼠标也不愿推购物车的富有阶层,则为亚马逊贡献了200亿美元销售额。与沃尔玛这艘航空母舰相较,亚马逊就如同一艘救生艇。

  沃尔玛与亚马逊的价格战,是一场“未来”之争。两家公司的快速扩张以及向高科技领域的转移,令到正面交锋成为了一种难以避免的局面。虽然网上购物目前仅占到零售市场的4%,但是却有着迅猛的增长势头。在今次经济衰退期间,电子商务遭受的创伤不及普通零售业那般严重,而且其复原的速度亦相对较快。

  在今年第三季,美国普通零售销售录得4%的跌幅,电子商务的整体表现平平,而亚马逊的销售额却劲升两成四,其股价亦一路走高。亚马逊在零售业的扩张速度已达到一个惊人水平,难怪沃尔玛要将其视作竞争对手与假想敌。更令沃尔玛忧心的是,与其存在直接竞争关系的亚马逊电子与百货业务,销售额在季内大涨四成四。沃尔玛虽未有透露其网络销售额,不过有报道指在线业务已为其带来数十亿美元销售额。

  网络零售顾问公司ChannelAdvisorCorp.行政总裁文格(ScotWingo)指出,假如网络商务在未来占到零售市场的一成半,无疑将对沃尔玛的普通零售业务造成影响。如果你是沃尔玛,你一定希望在消费习惯的改变中保持市场份额。

  市场研究公司GSICommerce行政副总裁迪亚斯(FionaDias)表示,两家零售商的角力已不再局限于,谁家的书籍与电影更平,一场范围更大的减价战已全面打响。沃尔玛不会轻易将市场让给亚马逊,减价只是其策略之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