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政府批准俄白哈关税同盟海关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5日10:44
  新华网莫斯科11月24日电(记者赵嘉麟)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纳比乌林娜24日在莫斯科对新闻界说,俄政府已批准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关税同盟海关法。

  在当天举行的俄政府主席团会议上,俄总理普京说,俄白哈关税同盟海关法是一份基础性文件,它被批准意味着上述三国在实际组建关税同盟的道路上迈出了“最重要的一步”。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23日说,他支持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以关税同盟的形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他表示,这种做法与俄罗斯入世的计划并不矛盾,并且对于上述三国都有利。

  去年年初,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在欧亚经济共同体会议上签署了为建立关税同盟奠定国际法基础的9项协议,内容涉及关税调节、对第三国征收关税、反倾销特别保护措施、对关税同盟成员国的外贸和相互贸易的海关统计等问题。

  俄白哈关税同盟由三国在欧亚经济共同体框架内发起建立。欧亚经济共同体成立于2001年5月,其前身是1996年3月由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4国组成的关税联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