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两岸信息产业合作展成果 台湾TD试验网正式开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5日11:36

  11月24日,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名誉理事长娄勤俭(右3),和台湾金仁宝集团董事长许胜雄(左3)等在台北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告台湾威宝电信“TD-SCDMA试验网”正式开通。台湾TD试验网的开通,是落实海峡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论坛达成的共识,展示两岸在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TD-SCDMA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方面所取得的合作成果。(图片来源:中新社黄少华摄)

  你好台湾网11月25日消息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名誉理事长娄勤俭,和台湾金仁宝集团董事长许胜雄及台湾华聚基金会董事长陈瑞隆等,二十四日在台北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告台湾威宝电信“TD-SCDMA试验网”正式开通。

  随后,许胜雄在众人见证下与在北京现场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副董事长张春江,就合作推动TD产业发展等话题,进行了两岸间第一个TD视频通话。

  TD-SCDMA是中国电信行业百年来第一个完整的移动通信技术标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系统容量大、频谱利用率高、抗干扰能力强等优点,是与欧洲的WCDMA标准、美国的CDMA2000标准并称为3G时代主流的移动通信标准。

  台湾TD试验网的开通,是落实海峡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论坛达成的共识,展示两岸在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TD-SCDMA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方面所取得的合作成果。

  据悉,主要由大陆从事TD-SCDMA标准及产品的研发、生产、服务的机构组成的TD产业联盟,和联盟成员大唐、中兴、联想、天宇、中创信测、联芯科技等企业,与台湾金仁宝集团旗下的威宝电信,共同完成台湾TD试验网的建设,推动两岸TD产业的合作发展。

  通过合作建设TD试验网,两岸业者共同研究探讨TD-SCDMA技术与WCDMA技术共同组网方案,摸索出双网乃至多网兼容的经验,为TD技术进一步扩大市场创造了更多契机,为台湾业者创造本地TD终端等产品的测试环境,也为台湾企业发挥优势,加强两岸业者在TD产品芯片、终端等研发及产业化方面合作提供了重要的机会,展现了广阔的前景。(记者 黄少华 李佳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