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湖南进入第二甲流高峰 每天确诊病例100例以上

来源:红网
2009年11月25日11:30

  为了预防甲型流感传播,昨日,省人民医院为每位住院病人送上了口罩和板蓝根。申勇摄

  本报讯(记者唐江澎)“目前,我省每周流感监测哨点医院接诊的流感样病例中,50%以上的患者流感病毒核酸呈阳性,这些阳性病例中90%以上都是甲流患者。”昨日,省卫生厅组织公共卫生、临床救治专家接受媒体专访,专家们表示,我省已进入第二个甲流高峰,但病毒的传播力并未发生变化。

  近半数流感样病例为甲流

  “9月份学校开学后,我省出现了第一个甲流高峰,当时我省每天确诊的甲流患者都在20例以上。11月份以来,我省出现了第二个甲流高峰,目前每天的确诊病例都在100例以上。”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高立冬表示,目前,从全省23家哨点医院监测的情况来看,前往医院就诊的流感样患者近半数为甲流患者。据介绍,9月份秋季开学以来,我省学校暴发疫情调查处置过程中发现的确诊病例是全省报告病例数增加的主要来源。目前,我省确诊的甲流患者以5岁至30岁人群为主,约占90%;年龄最大的有70多岁。

  省卫生厅新闻办主任康平表示,我省定期发布甲流疫情,不会隐报瞒报死亡病例等,同时也欢迎公众监督。

  病例数增加符合流行规律

  “需要强调的是,病例数的快速增加,是符合包括甲型H1N1流感在内的流感这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的流行规律的,事实上也在预测之中。”高立冬表示。

  湘雅医院呼吸内科主任胡成平教授说,当前报告的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数不断增加的现象,主要是由于病毒广泛播散,受感染人数的基数持续大量增加,导致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绝对数增加。胡成平提醒公众,不要因为这些病例的出现而恐慌,目前甲型H1N1流感病死率与季节性流感病死率大体相当。

  高立冬表示,目前甲流防控的关键目标之一就是早期识别、诊治临床重症病例,尽量让它少出现,出现以后尽量早治疗,尽可能减少死亡;同时严密监测这些重症和死亡病例中可能发生的病毒变异情况。

  目前的监测结果显示,我国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并未发生重大变异,但病毒变异的风险仍然存在,卫生部门将严密监测。

  又讯(记者唐江澎)“第二批80万人份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已分两次抵达我省。”昨日,省卫生厅应急办主任彭再之表示,目前仍不能对所有自愿接种的人进行甲流疫苗接种,我省接种人群与第一批疫苗抵湘时公布的重点人群没有变化。彭再之特别指出,在为社会提供公共服务的关键岗位重点人群接种时,该人群中的农民工等非“正式”职工需一并安排接种。

  省卫生厅要求,要严格执行重点人群优先接种的规定,严禁优先给重点人群以外的人员接种疫苗。各地要重点做好中小学校学生和教职工以及托幼机构教职工的接种工作。同时,要妥善做好慢性病患者的接种工作,对适宜接种的对象要安排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