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市委书记脱口而出综治思路 十堰推广技防入户打造安全城市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1月26日08:43
  “开展综治工作,要看到十堰的自身特点。十堰市土地面积大,山多,群众居住分散;移民人口达60余万人,难点多。而综治工作是一个浩大的系统工程,这些因素必然要求"一把手"上阵,用好的规划开一个好头……”

  今天,湖北省十堰市综治委向中央综治委检查督导组汇报完工作情况后,十堰市委书记陈天会作出上述补充。

  “陈书记虽然说是补充发言,但是这些话肯定是对综治工作进行认真思考才能说出来的,这一点不简单。”中央综治委检查督导组成员对陈天会的发言如此评价。

  十堰市综治委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十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综治维稳工作,坚持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年度统筹谋划。今年以来,已经先后18次召开市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党政联席会,研究部署综治维稳工作。市委书记陈天会,市长张嗣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糜克洪多次深入基层调研指导,研究解决事关民生、稳定的问题。

  针对十堰山区、农村群众居住分散的情况,十堰市委、市政府多次调研,决定由政府出资,推广“警铃入户”工程。同时,在临街商户、门店推广“门磁报警”等技防设施,做到技防入户,解决综治难点。

  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路街道康乐社区是一个城中村,出入路口多,农户居住分散,曾一度是入室盗窃高发区。

  2008年5月,康乐社区“警铃入户”工程建成,为每户安装一个报警器,并进行编号,与设在治安中心户长家中的主机相联。农户在家中遇到紧急情况,只要按一下按钮,治安中心户长家中的主机就会报警,显示住户编号。治安中心户长依据信息,组织安保队员向出事农户家中集结,同时向派出所报告。

  目前,十堰市共投入农村技防资金300余万元,接入“无线遥控报警”、“红外线报警”等远程报警装置的农户已达6万余户。

  在推广“警铃入户”的同时,十堰市为临街的商户、门店安装“门磁报警”系统,与110指挥中心联网。一旦有撬门、翻窗这样的情况发生,110指挥中心的控制台就会自动报警,24小时巡逻队及时赶赴现场。

  十堰市茅箭区二堰街道办事处综治办主任徐敏告诉记者,辖区内的入室盗窃案件,2008年是247件,而截至今年11月22日,发案下降到192件,“效果是非常明显的”。

  “致富与治安是执政者肩负的两副担子,发展经济与综治维稳,两项工作要两手抓,齐步走。”陈天会说。

  本报十堰(湖北)11月25日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