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奥巴马将携减排承诺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26日10:49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白宫25日宣布,奥巴马总统将于12月9日出席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同时宣布,美国将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上承诺202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05年基础上减少17%。专家测算,这约为在1990年基础上减排4%。

  白宫还表示,美国的减排目标还包括到2050年前减排80%。

  美国总统能源和气候变化特别助理卡罗尔·布朗纳尔(CarolBrowner)25日说,为实现减排目标,美国政府将增加不少预算。据统计,一户4口之家一年就会增加173美元。

  据报道,奥巴马将于12月9日出席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开始阶段的会议。随后他将前往挪威首都奥斯陆参加诺贝尔和平奖颁奖仪式。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伊沃?德?博埃尔( YvodeBoer)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设定减排目标对世界很重要,希望美国对发展中国家的减排提供资金支持。如果奥巴马总统在大会开始阶段提出有益的方案,将促进会议的成功。

  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将在12月7日至18日召开,会议旨在为《京都议定书》2012年第一承诺期到期后的温室气体减排问题达成一份新协议,不过,目前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减排目标、资金和技术支持等关键问题上仍分歧严重。东道国丹麦22日表示,已有6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确认将参加此次会议。

  (环球在线:欧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