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北远安人大召开代表“三学”活动总结表彰会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6日16:09
  11月24日,湖北省远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人大代表“三学”(学政策、学法律、学科技)活动总结表彰会议。各乡镇人大主席和人大工作负责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远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流斌主持,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吴明鹏宣读了《关于表彰县人大代表“三学”知识竞赛活动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的通报》,对远安县鸣凤镇、荷花镇人大主席团等两个组织奖获得单位和熊朝敬等20名竞赛成绩优异的人大代表进行了表彰,参加会议的县司法局、科技局负责人分别发言,常务副主任王杰作重要讲话。

  王杰在讲话中指出:远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三学”活动总结表彰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回顾总结“三学”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和效果,对“三学”知识竞赛取得优异成绩的人大代表和优秀组织单位予以表彰奖励,进一步推动代表素质工程建设。知识竞赛活动在县科技局、司法局、各乡镇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基本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竞赛内容紧扣主题;二是活动组织周密有效;三是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四是竞赛成绩令人满意;五是活动效果初步显现。

  王杰强调:增强代表履行职责的能力,既是人大代表工作的一项重要和基础工作,也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前提。在月初省委召开的人大工作会议上以及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的决定》文件中对做好新形势下的代表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对加强代表素质建设进行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因此,加强代表学习培训、增强代表素质能力是人大工作的永恒课题之一,县人大常委会将积极借鉴这次“三学”及知识竞赛活动的有益探索和经验,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改进和加强对代表的学习和培训,着力提高人大代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王杰要求: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一如既往地重视代表素质建设,将其作为一项基础性人大工作常抓不解,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要把握重点。围绕提高代表综合素质、增强履职能力,强化重要理论、方针政策、县委重大部署、法律法规以及代表履职业务知识学习培训,特别要加强对代表责任意识、代表意识、大局意识、群众意识的培训和强化。二要注重方式。要在积极组织代表参加全县统一组织的代表集中培训活动的基础上,根据各乡镇代表知识结构和履职能力的实际,选择代表易于接受、容易掌握和喜闻乐见的形式,采取发放资料、集中辅导、参观考察、经验交流、以会代训等行之有效的方式对代表开展培训,同时,还要督促代表积极开展自学活动,不断丰富知识面,提高个人履职能力和水平。三要讲求实效。积极组织和引导代表将学与思、学与行相结合,紧密联系各自工作岗位和工作实际,广泛听取社情民意,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坚持用所学理论知识指导履职实践,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在履职实践中不断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达到以学习促工作、以工作检验学习的效果。(奂清华)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