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发表声明:319枪击案怀疑蓝军幕后操作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6日16:49
  人民网11月26日电 陈水扁下午第三度针对319枪击案发布新闻稿,扁使用“319枪击案被暗杀人陈水扁”之名,对“监察委员”吴丰山的调查报告展开反击与控诉;同时,质疑马英九用“国安局长”蔡朝明很不寻常。

  据中评社报道,“监察院”11月11日公布319枪击案调查报告,指出四大疑点,包括第一枪是射向吕秀莲;陈水扁的枪伤在肚脐下方,但当时穿的西装裤、内裤都没有血迹和弹孔,于理不合。

  陈水扁今天透过扁办指出,319枪击案发生时,负责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维安工作的“国安局长”蔡朝明,于当年3月31日依他的要求请辞下台,后来更在7月6日遭“监察院”弹劾。但是,马英九上任后,完全不顾先前“监察院”的弹劾纪录,任命蔡朝明再次出掌“国安局”,此举是否意味着马英九对蔡朝明在319枪击事件所作所为的平反或补偿,诸多疑点及不寻常处,请“法务部”王清峰、“高检署”陈聪明及特侦组务必要给社会及历史一个交代。

  陈水扁还以“319枪击案被暗杀人”的身份指出,他未自导自演,319当天遭受枪击确是实情,腹部之伤口长11公分、宽2公分、深2公分,不只是枪伤,更是新伤,而且是在吉普车上中弹造成的。“监察委员”调查报告并未否认或质疑。

  至于,陈义雄是否为凶手,如果是,是否为唯一凶手;若不是凶手,凶手是谁?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几乎同时中弹,间隔在一秒之内,是一人一枪两弹,抑一人两枪两弹,还是两人两枪两弹。

  陈水扁强调,他还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任内,陈聪明“检察总长”曾当面告知,特侦组检察官重启调查,除查扣有陈义雄的遗书,确定陈义雄是凶手无误外,亦不排除另有其他的共犯凶手。他不得不怀疑,如有第二个凶手,是否为集团所为,该幕后集团是谁?是否有政治动机?甚至与蓝营有关?

  陈水扁批评,“监察院”吴委员丰山依据家属陈述,就本案之侦办是否未详加调查事证,草率认定陈义雄为唯一凶手,如果直接询问他本人就可以厘清相关疑点。

  但是,负责调查的“监委”却舍此不由,他质疑,是否刻意疏漏而制造假议题,影射他的伤口为自导自演,身为当事人对“监委”如此粗糙之调查作为深感遗憾与不解。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