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左云每户农民领到九百元取暖补贴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27日04:38
  时间:2009-11-27 04:00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组织煤源协调煤价财政直补

  本报11月26日讯(记者赵志成通讯员边国栋)入冬第一场大雪过后,外长城脚下的左云县已是冰天雪地。虽未数九,但连续多日-10℃以下的气温,让这里的农民开始提前“猫冬”。今天上午,家暖心热的三屯乡温家窑村村民陈二瑞摸着自家有些烫手的炕头对记者说:“政府给每户农民900元取暖钱,买的又是便宜煤,咱农民是从心眼里说党和政府的好。”

  今年,左云县委、县政府在全县煤矿大部分停产,财政收入困难的情况下,把政府出资帮扶群众温暖过冬作为“三保”的一项重要措施。县财政先是拿出2000多万元,对城镇居民供热进行补贴,之后又一次性拿出4067万元,对全县所有登记在册的农户,按每户900元的标准,发放到了农户手中。据记者了解,县财政出资为所有农户发放冬季取暖补贴,这在左云县还是第一次。

  左云县虽是产煤大县,但今年一年来只有鹊儿山精煤公司1座县营煤矿正常生产。为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左云县采取“先县内后县外,先生活后生产,先保障后市场”的做法,要求供煤单位对保障性用煤合理定价,让利于民,确保群众今冬用煤烧得起、买得到。对于城镇困难群众,该县采取了全额报销采暖费和部分补贴的形式。而对于农村困难户,除补贴900元外,还无偿供应3吨~5吨取暖用煤。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