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我国示范性高职院校就业率逾96%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1月27日04:39

  今年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就业率逾96%

  本报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谢洋)今天,全国高等职业教育专业改革与教学资源建设工作研讨会暨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三周年成果展示会在京召开。大会吸引了包括100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在内的200余所高校及企业、行业和政府部门的嘉宾代表1500余人参加。

  今年是教育部、财政部启动“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的第3年,会议集中展示了示范建设3年来高职院校以“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为主要特点的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整体突破和成果。旨在以示范为引领,带动全国1200余所高职院校协同、持续、和谐发展,以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国家产业结构调整与升级需求和适应国家对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培养的要求。

  经过3年的建设,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确立了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改革方向,人才培养模式走出传统学科体系,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显著提高。面对今年巨大的就业压力,示范建设院校一次就业率超过了96%。此外,示范建设院校探索高考选拔制度改革,开展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试点,获得广泛的社会支持,报考人数达到计划招生数的5.3倍。

  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作协作委员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装备专业委员会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