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夫妻闯白宫国宴“蹭饭” 走红地毯与副总统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27日09:02

  从外表上看,这两口子一点都不像是来蹭饭的

  

  这年头蹭饭也要好装扮,否则是进不了白宫国宴现场的

  

  未被邀请参加国宴的萨拉希夫妇(左、右)跟美国副总统拜登的合影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为了隆重招待前来华盛顿访问的印度总理辛格,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1月24日晚在白宫举行了其上任后的首次国宴,从会场布置、食谱酒单、鲜花摆设和文艺表演,处处都可以看出总统夫妇的精心安排。但是综合美国媒体11月26日的报道,这场国宴在安保方面竟出现重大纰漏,一对根本不在邀请名单上的弗吉尼亚夫妇不可思议地通过重重安检,不仅在宴会上山吃海喝,还跟副总统拜登以及白宫办公厅主任伊曼纽尔众多名流寒暄合影,玩得不亦乐乎。

  ***走红地毯如同明星

  这对胆大包天的夫妇是来自弗吉尼亚州北部的塔里克·萨拉希和妻子米夏埃拉,在当地马球界有点名气。根据两人在国宴结束后发布在“脸谱”网站上的照片,这对夫妻年龄在40岁左右,塔里克当天穿着一身黑色正装,系领结,显得很干练,米夏埃拉则非常“应景地”选择了绣有金色图案的大红色印度传统裙装“纱丽”,从外表上看不出任何破绽。两人走红地毯时还多次停下脚步,对着摄影记者的镜头一边微笑一样摆出不同的姿势,米夏埃拉的金发非常惹眼,像好莱坞明星一样光彩照人。

  当晚共有300多人出席奥巴马为辛格举行的国宴,包括美国多名内阁部长、外交官员、商界大腕和演艺明星,萨拉希夫妇利用这个机会和名流们玩得相当高兴。米夏埃拉在白宫门口和身材魁梧的英俊卫兵合影,在白宫门厅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著名女主持人库里克以及华盛顿联邦众议员罗伊斯寒暄,夫妻俩在草坪上还逮到了华盛顿市长芬蒂和白宫办公厅主任伊曼纽尔,尽管他们后来在“脸谱”主页上把伊曼纽尔的名字“拉姆”拼成了“罗恩”。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美国副总统拜登也被夫妻俩缠住合影,还露出了招牌的灿烂微笑,压根儿没想到此时和自己勾肩搭背的两个家伙根本就不应该出现在面前。

  1 1
米夏埃尔和CBS著名主持人库里克

  

  拜登也许很奇怪:这个女人是谁?

  ***谎称因马球被邀请

  国宴结束后,夫妻俩回到家里在“脸谱”主页发表大量照片,吹嘘在白宫度过了一段相当愉快的难忘时光。“能成为这种活动的一分子,能参加这样的高级社交活动简直太荣幸了!”

  当美国记者通过“脸谱”询问萨拉希夫妇为什么会被邀请参加这场国宴时,萨拉希给出的原因竟然跟马球有关。“2010年即将在美国举行马球世界锦标赛,而马球是印度最流行的运动之一,印度人对届时和美国队比赛非常兴奋,因此我被邀请参加这次宴会。”

  在被追问为什么他们的名字没有出在白宫的邀请名单上时,萨拉希的解释是,他和妻子“在最后一分钟”才决定出席,而原本是不打算参加的。对这样的说法,白宫予以坚决否认,称萨拉希两口子从始至终都不在邀请名单上,白宫压根儿就不知道这两个人是何方神仙。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萨拉希在当地的名声并不好,他曾经因为家族产业和父亲还有兄弟闹上法庭。而他的妻子米夏埃尔参与了美国BRAVO电视台的一档真人秀节目,这次夜闯白宫很可能是为了炒作自己。

  ***特勤局尴尬检讨

  萨拉希夫妇能如此容易地闯入堂堂国宴,还跟拜登和伊曼纽尔这样的人物“亲密接触”,这实在令人大跌眼镜。对于这次明显的疏忽,负责宴会安保工作的美国特勤局显得非常尴尬。该机构官员埃德温·多诺万在给媒体的声明里解释说,出现“不速之客”是因为他们设立的一个检查点“没有遵照正确的程序”来确定这对夫妻是否获邀,并称已经展开“全面调查”。

  目前尚不清楚到底是安检人员的疏忽,还是有白宫内部人士授意让萨拉希夫妇夜闯白宫。特勤局拒绝透露调查的进展,也不愿回答未来是否会将这对夫妻送上法庭的问题。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的国土安全顾问弗兰·汤森指出,萨拉希夫妇向特勤局撒谎并非法进入白宫可能面临相当严厉的重罪指控。

  据悉,这次意外并没有给奥巴马和辛格带来任何危险,因为萨拉希夫妇不是恐怖分子,也没有携带武器,跟其他客人一样在进入会场前接受了严格的安检。“我们对他们进行了金属探测等检查,跟其他300多名客人一样,”多诺万说。

  ***或忙乱中混入白宫

  《华盛顿邮报》的消息称,这是美国近代历史上首次发生白宫国宴出现“不速之客”的意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白宫前雇员回忆说,十几年前当他还在白宫工作的时候也遇到过类似的事情,不过那次宴会不是国宴,也没有24日招待辛格的这场这么奢华。

  他认为萨拉希夫妇应该是这样混入现场的:衣着光鲜的两人神色镇定地走到来宾入口处,报上自家姓名,然后对接待人员未能在邀请名单中发现自己表示惊讶和委屈。由于24日晚上华盛顿特区正下雨,而且当晚有300多名嘉宾等着入场,接待人员很可能已经手忙脚乱,或者打心眼里觉得眼前这位穿着燕尾服的萨拉希先生和他选择印度传统纱裙的夫人“看上去就是来参加这场国宴的”,于是放他们到了安检口。

  夫妻俩通过安检后就进入了白宫区域,此后极少会有人再来核实他们的身份。卫兵会带着他们从安检口走到红地毯,两人丝毫没有心虚和慌张,任由记者拍照。卫兵将他们护送到白宫门厅入口后返回,客人们需要在这里跟工作人员确认自己在国宴上的座位。由于他们根本就没被安排座位,萨拉希夫妇直接绕过接待人员,径直走入白宫东厅与其它客人一起享用精美的餐前小食和鸡尾酒,再和名流们谈笑风生。所有客人最后都被服务生带到架在白宫南草坪上的宴会帐篷,等待奥巴马和辛格的出现。

  夫妻俩的照片显示,他们也跟着众人进入了宴会帐篷,很可能是坐在空位上享受了美餐。(环球在线:董玮)

  2 2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