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审理“白宫书记”为什么躲猫猫?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7日09:19
  23日,安徽省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通过《人民法院报》答记者问的形式,就本月19日公审颖泉区原区委书记张治安涉嫌陷害报复举报人一案的庭审疑问,作出公开回应。

  “公开审判"白宫书记"案”禁止新闻媒体记者旁听,国人哗然。网友借助媒体包括网络平台纷纷发表评论追问:审“白宫书记”何以如此神秘?似乎是为了平息众怒,日前,芜湖中院新闻发言人作出了“回应”。但其“回应”不仅漏洞百出,而且,文不对题!找来找去,找不到《新安晚报》记者老春“三证”(旁听证、身份证、记者证)(11月20日中青报)不能旁听的“特殊”原由。“公开审判张治安”却禁止新闻媒体记者旁听,国人哗然。芜湖中院的回应不仅漏洞百出,而且文不对题。一个典型的例子是,安徽当地媒体《新安晚报》记者老春“三证”(旁听证、身份证、记者证)齐全,却硬是被“领导劝说”,不能旁听。

  腐败分子往往形成了小圈子,“白宫书记”张治安长期主政阜阳,关系盘根错节,利益纠结不清,芜湖中院的反常之举,很容易使人联想到有人试图掩藏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难道“白宫书记”还牵扯更重要的人物,以致背后有人施压,怕拔出萝卜带出泥,企图与新闻媒体“躲躲猫”,垄断和封锁信息?

  张治安动用公器打击报复举报人致死,人神共愤,司法作为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防线,如果不能理直气壮地为受害人和社会伸张正义,不仅挫伤公众举报腐败的积极性,让公平正义很受伤,而且,还会放大舆论对司法公正的怀疑。目前,质疑“白宫书记”案的舆论还在发酵和扩散,公众对司法公正的质疑还在徘徊、观望和期待。公开审判“白宫书记”案能否名至实归,实现信息公开,公正审判,芜湖中院正处在十字路口。公众希望芜湖中院为司法的公正性着想,抛开顾虑,顺应舆论和民意,作出正确的选择和公正的判决。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