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加拿大人对甲流疫苗“过敏”?(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7日14:34
等待注射疫苗的加拿大人

  
  人民网11月27日电葛兰素史克公司(GSK)日前证实,由该公司提供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在加拿大接种期间,已造成6人出现严重的过敏性休克反应,由于此类副作用发生率远远超过预期,因此同一批次的疫苗全部被紧急召回。据悉,这些问题疫苗共有17.2万剂,大部分已被注射到人体内。

  葛兰素史克公司是唯一一家向加拿大人供应疫苗的企业,截止到11月13日,约750万剂葛兰素史克生产的甲型H1N1疫苗被发送到加拿大。不过,除加拿大外,这家公司生产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在其他国家没有出现类似过敏反应案例。有关方面正在共同调查加拿大人对疫苗“过敏”的原因。

  葛兰素史克公司表示,召回剩余疫苗只是“预防性措施”,因为其他批次的疫苗并未受到任何影响。该公司此前宣称,从本季度到明年计划出厂4.5亿到5亿支H1N1流感疫苗。目前,还不清楚此次严重过敏事件是否会对这家公司的后续疫苗销售产生影响。自今年4月以来,全球约有6750人死于甲流。

  加拿大卫生官员提醒人们不必恐慌,并且强调接种疫苗后会出现短暂过敏反应,但反应持续时间通常不长且不会导致长期疾病。世卫组织也建议,人们应该继续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因为现阶段疫苗“是最有效的抗击甲型H1N1流感疫情蔓延的途径”。共有8000万剂甲流疫苗被运往40个国家。

  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数字显示,全球只有30名接种者在接种甲流疫苗后死亡,但死亡原因与接种疫苗“没有直接联系”。截止目前,接种了此类疫苗的人数已经超过6500万。对加拿大来说,接种疫苗后的发生副作用的比例高达“万分之一”。其中,严重副作用(包括死亡在内)比例高达5%。

  目前,葛兰素史克生产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目前并未进入中国市场,而该公司与中国合资的疫苗生产企业也未正式投产。中国甲流疫苗的生产由国家指定的11家甲流疫苗生产企业承担。中国人接种甲流疫苗后发生15例严重不良反应,其中死亡2例,但导致死亡的原因是“基础病症”而不是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称,对甲流特效药达菲产生抗药性的几十个病例“只是孤立现象”,不意味着甲流病毒已经发生变异。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在患病早期正确服用达菲依然是抗击甲流的有效方法。世界卫生组织预计,北半球的甲流疫情未来几周会继续攀升,然后才可能呈现下降趋势,但这种疾病对南半球影响较小。(高轶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