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留日学子在大阪举办留学成果报告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15:58

  “第12次在日中国人留学成果报告会及颁奖仪式”与会人员合影。(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张欣副总领事致辞。(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11月22日,中国留日同学会“第12次在日中国人留学成果报告会及颁奖仪式”在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二楼会议厅举行。中国留日学者和留学生,京都府、大阪府、兵库县、京都市、大阪市、神户市等地方政府的代表及友好人士120多人出席了会议。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张欣副总领事出席了随后举行的恳亲会并致祝酒辞。微软(中国)终身名誉总裁唐骏也应邀到会发表讲演,出席了恳亲交流活动。

  在报告会和授奖仪式前,教育室主任刘占山宣读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孙建明公使衔参赞发来的贺信。颁奖仪式后,刘占山主任做了题为《留学人员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历史使命》的专题讲演。他说,近年来,中国留日同学会紧密围绕在日留学人员,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积极组织学术成果报告活动,表彰和鼓励优秀的在日学术及科技工作者,促进学科发展和留日人才队伍建设、展示留学人才的良好精神风貌、促进中日文化和科技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留学成果报告会”已经成为在日中国留学人员社会活动的一个品牌。

  据了解,本届在日中国人留学成果报告会论文集共收录了91篇论文,其中,筑波大学卢兴等16名华人学者、留学生的论文分别获得“中国驻日本大使奖”、“中国驻大阪总领事奖”、“大阪府知事奖”、“京都府知事奖”、“兵库县知事奖”、“大阪市长奖”、“京都市长奖”、“神户市长奖”、“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奖”、“日中友好事业基金会奖”、“海尔奖”和“中国留日同学会奖”等12种奖项。

  中国留日同学会成立于1995年10月,是由在日中国学者组成的学术交流团体,会员中70%以上有博士学位。同学会成立以来,以互助、友好、服务为宗旨,不仅增进了会员间的交流,也做了大量为国服务和促进中日友好的工作。(张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