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京铁路警方设“放心保险箱”为农民工保管“血汗钱”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7日17:27
  新华网南京11月27日电(记者王骏勇)为防止农民工在返乡途中丢失“血汗钱”,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近日在一些农民工较为集中的旅客列车上专门设置了“放心保险箱”,可供免费存放现金。

  据介绍,由于路途遥远人多手杂,旅客列车上诈骗、盗窃等违法犯罪活动时有发生,一些农民工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在归乡途中经常发生丢失、被诈骗等现象。为此,南京铁路警方推出新举措,在一些农民工较集中的列车上,设立“放心保险箱”,由民警负责为农民工保管大额现金,到达目的地后凭身份证取钱。除农民工外,其他旅客如有需要,也可将其贵重物品寄存在保险箱。

  这一举措受到广大农民工的欢迎。来自四川绵阳的宋康军在南京打工,老乡嘱托他将一年辛苦打工挣来的6000元带回家,他很担心途中被盗。当得知列车上专门设置了“放心保险箱”免费保管现金的消息后,宋康军立即将装着钱的布包交到民警手中,并长舒一口气说:“有警察保管,我就不用担心了!”

  除了设立“放心保险箱”外,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还通过列车广播、小喇叭宣传、发放旅客列车乘车安全常识资料和乘警名片等方式,提醒广大旅客注意保管好现金及行李物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